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东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
  • 2020-11-03 12:06
  • 来源:广东省地震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30日,广东省地震局在广州市组织召开2021年度广东省地震趋势会商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党组成员、副局长吕金水、何晓灵、黄胜武出席会议,省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局属相关部门和单位,年度重点危险区和珠三角、粤东、粤西片区年度牵头会商的市地震部门,以及广州基准地震台代表共50余人在省地震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地震部门和其他地震台站相关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中国地震局驻深圳办事处、中山大学等单位代表和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吕金水副局长主持。

      会上,佛山局、潮州局、茂名局代表分别作了珠三角、粤东、粤西片区2021年度地震趋势分析报告,省地震局预报中心代表作了2021年度东南沿海地震大形势分析和广东地区地震活动值得注意地区研判报告。特邀专家中山大学李志刚副教授作了“滨海断裂带珠江口段深-中-浅结构探测和活动性研究”专题报告。会议讨论形成了会议纪要,广东省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评审并通过了《2021年度广东省地震趋势判定意见》。

      吕金水在会上介绍了今年全省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的主要内容及取得成效,并对地震业务体制改革,特别是省地震局地震中心站和广东地震台“三定”方案作了解读说明,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佩卿在会上发表讲话,并对进一步做好地震预报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推进巡视整改,防范大震巨灾。进一步压实地震台和中心站的地震预报责任,切实做好震情跟踪和分析研判工作;发挥机构优化的优势,有目的地开展地震观测,强化震情日常监视和异常核实;有针对性地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二是落实机构改革,推进中心站转型升级。要落实中国地震局关于地震中心站业务全面转型升级的要求,充分发挥台站前沿阵地优势,加强监测、预报和科研相结合,第一时间核实地震观测信息、应对突发地震事件,提升综合能力;与当地应急管理局和地震局紧密合作,为地方政府部门做好服务。三是加强科技创新,推进现代化建设。各部门形成合力,激发创新动力,发挥好广东省防震减灾协同创新中心的平台作用,把地下搞清楚,把信息搞准确,把方法搞科学,加强地震灾害风险预测。四是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地震预报工作。省局、地震台、中心站及市县地震部门形成有机整体,按照中国地震局“五个建局”管理思路和“四句话”工作思路,规范地震预报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力,使地震分析研判更科学,工作更扎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