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东省召开地震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 2020-08-05 09:08
  • 来源:广东省地震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8月3日下午,广东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全省地震系统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党组成员、副局长吕金水、钟贻军、何晓灵、黄胜武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地级以上市地震工作管理部门、局属各综合地震台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8”重要讲话座谈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广东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和省级地震局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推进全省地震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汕头、佛山、东莞市地震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孙佩卿肯定了上半年全省地震系统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强调,要深化改革,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一是主动融入“全灾种、大应急”管理体制。以实施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为切入点,不断提升防震减灾能力,推进地震灾害治理体系现代化。二是聚焦防震减灾主责主业。先行先试,积极落实中国地震局顶层设计,推动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三大业务体系取得广东成效,服务“双区驱动”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发挥协同联动作用。落实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形成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社会参与的防震减灾新局面。

      孙佩卿要求,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尽快联合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暨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二是加快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落实《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试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三是进一步增强地震监测预测预警实效,加快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广东子项目实施,尽快形成我省重点地区地震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四是切实加强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落实中国地震局对我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的督查意见,进一步完善抗震设防要求监管体系。五是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提升地震应急保障能力。六是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七是坚定实施科技开放合作,充分发挥我省防震减灾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和两个重点实验室的优势。八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