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9年度)
  • 2020-01-31 08:38
  • 来源:市地震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现将市地震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地震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积极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明确职责,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发展。在全局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下,单位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在2019年度运行正常。

      二、信息公开具体举措

      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是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重要途径,是我党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我们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和局工作实际,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维护市地震局网站(www.shantou.gov.cn/dzj)。宣传国家、省、市有关防震减灾的政策法规,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及时报道地震信息和我局工作动态,公开预决算报告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2019年度在“政务公开”栏目(包括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子栏目)发布信息107条,“震情信息”栏目发布信息193条,“科普宣传”栏目发布信息3条。

      2、设置党务、政务公开栏。在局大院内设置政务公开栏,明确市地震局的工作职能,内设机构的管理职责和服务内容;局二楼设置党务公开栏和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发布各类信息。

      3、推动防震减灾宣传全媒体融合发展,构筑局网站、“汕头防震减灾”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企信通”短信平台等全方位宣传网络,形成“互联网+地震”科普宣传模式。

      4、编制印发防震减灾宣传材料。利用“5·12”防震减灾日、科技宣传月等节点,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防震减灾纪念日活动,编印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读本。每半年出版一期《地震知识》期刊,刊登防震减灾法律、法规,介绍地震科技动态、国内外地震事件启示,同时公开地震工作部门工作动态。

      5、通过广东省地震信息网平台宣传市地震局的工作动态,通过该访问人数较多的平台可以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我局的工作职能,是市地震局信息公开的又一个重要途径,2019年度我局在广东省地震信息网共发布信息17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