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地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2020-01-15 16:39
  • 来源:汕头市地震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4日下午,市地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对我局主题教育的评估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相忠主持会议。

    998468658.jpg761634803.jpg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总结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我市防震减灾中心工作,持续推动初心使命向纵深发展;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定不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人民立场。以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新起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理念,自我扣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执政三问”,筑牢地震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四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勇担防震减灾新时代新使命。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增强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凝心聚力抓落实,一心一意干事业,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立足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谋细抓深做实主题教育,突出对标对表、以上率下、力学笃行,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部署推动主题教育,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全体领导干部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总结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做到在理论学习上见提升,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效,在检视整改上真落实。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评估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局主题教育的主要成效,认为市地震局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领导班子主动加压,两名班子成员共调研了4个课题,重点在盘活南澳地震遗址资源、推进南澳地震综合台站建设、加强农村民居抗震建设、推动地震预警发布终端试点城市项目上出真招,充分发挥地震局特有的防震减灾职能,不忘初心使命。指出,要以主题教育巩固党建工作规范化;以主题教育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以主题教育促进制度建设长效化;以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