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地震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2020-01-15 16:3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4日上午,市地震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相忠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是在我市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建设好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东翼重大引擎,主动对接服务“双区”“双核”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牢固树立“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理念,大力推进汕头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双区驱动”“双核联动”,为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提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行动自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着力教育引导全党坚定理想、坚定信念。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建责任,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组织体系和管理体系,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煅造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奋进的地震工作者队伍。一是切实增强担当精神,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畅通干部成长通道,把敢于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坚持锲而不舍抓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全局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聚力汕头防震减灾工作现代化建设中心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健全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体系的强大动力,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成效,积极谋划2020年工作,弘扬特区精神,凝心聚力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力落实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行动九大工程,统筹推进地震监测预警、震害防御、地震应急管理等工作,大力推动广东省建设预警终端试点城市建设项目,积极配合省局落实好“广东省示范城镇地震灾害情景构建基础数据收集及建设项目”,全力推动南澳地震综合台站建设,持续推进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全面推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质扩容等,大力提升我市震灾预防综合能力,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