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注!我市城市黑臭水体2021年3月份水质检测状况发布
  • 2021-04-27 11: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黑臭水体的治理,关乎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质量,一直是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根据《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要求,相关部门须定期不定期向社会公布城市水体水质监测与评价结果,接受公众监督。那么,汕头近期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究竟怎样?赶紧看过来——

      2021年3月26至31日,市城管局委托水质检测专业机构对我市38宗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进行水质检测。除了6宗暗渠化的水体无自然水体不进行水质检测外,其余32宗黑臭水体共105个采样点位均进行检测。检测内容包括溶解氧、氨氮、透明度、氧化还原电位四项指标,取每条水体监测点各指标的平均值作为依据。检测结果显示,我市32宗城市黑臭水体中,27宗水质达标,5宗轻度黑臭。

      5宗检测结果为轻度黑臭的水体分别为:金平区东墩沟、月浦厅前—沙坪排水沟及龙湖区鸥汀南面排渠、鸥汀北面排渠、水利所面前沟等。这5宗水体氨氮指标均达标,不达标指标主要为溶解氧及氧化还原电位。主要原因为:鸥汀南面排渠正在开展暗渠揭盖明渠化工作,施工过程影响水体的透明度、溶解氧及氧化还原电位;东墩沟、月浦厅前—沙坪排水沟、鸥汀北面排渠及水利所面前沟等4宗水体正在开展降水位、晒底泥、摸排口等工作导致水体溶解氧含量降低,氧化还原电位下降。具体的检测情况如下表:

      汕头市38宗黑臭水体水质状况统计表

      (2021年3月份)

      来源/局工程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