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城管局召开局系统2024年党的工作会议
  • 2024-04-12 15:55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4月11日,市城管局召开局系统2024年党的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部署局系统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由市城管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业昭主持,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江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2024年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建工作计划》,并听取市城管局机关第八党支部、市城市污水处理管理中心党支部、市垃圾处理填埋场党支部和市中山公园管理处党支部近年党建工作情况及2024年党建工作思路的汇报。

    图片

      会议还为2023年度获评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的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党支部、市城管局中心城区北岸积水点整治工作组、市城管局“垃圾转运站品质提升”工作组代表颁发牌匾。随后,由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分享支部创建党员先锋岗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城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为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汕头篇章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市直工委工作部署和局机关党委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扛起主责主业,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服务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是要以点带面

    深入开展“固本强基”行动

      要聚焦新一年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四强”党支部创建和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以夯实基层、基础、基本为重点,以突出创新特色、培育特色品牌、带动典型示范、提升整体水平为目标,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是要重学促干

    深入开展“能力提升”行动

      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狠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继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要紧密对接发展需求和党员干部需要抓培训,办好城市管理培训、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交流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加强实践锻炼、岗位练兵,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工作作风抓好任务落实。

    是要创先争优

    深入开展“示范引领”行动

      要继续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坚持以“头号工程”的力度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和城市管理重点任务上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做到以创建激发党员全力以赴挑重担、打头阵,激励党员干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图片

      市城管局领导;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局系统各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市环卫事务中心、园林事务中心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来源:局人事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