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落叶纷飞?环卫部门有“绝招”!
  • 2024-04-08 10:15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我市正逢季节交替

    在大风和温度变化影响下

    街头的行道树落叶纷纷飘落

    我市环卫部门打响一年一度的

    落叶清理“攻坚战”

      为减少落花落叶对市容环境影响,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清爽的城市环境,中心城区环卫部门下足“绣花功夫”,加大落叶清扫力度,使出“十八般武艺”保障市容环境整洁。

    图片

    图片

      一是因情施策深度清理。我市部分路段掉落大量木棉花,还没来得及被清理,就被来往的车辆压成“花泥”,黏糊糊的粘在道路及人行步道上,极不雅观且容易使过往路人滑倒。环卫工人们因情施策,先利用高压冲洗枪将粘连在地面的落花及落叶冲到路牙边,再通过人工推扫、装袋、收运,快速将其清理干净。

    图片

    图片

      二是巧用“清理神器”作业。一般落叶掉在树穴、车底时,用扫把等方式来打扫非常不方便,遇到这种情况时,环卫工人们便会使用上清理神器”鼓风机”,长长的“小炮筒”将落叶吹到路边上并往一个方向集中,再配合人工和机扫车进行快速清扫,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图片

    图片

      三是重点区域增加保洁频次。对落叶量大且相对集中的路段,一些环卫班组采用3人一组的流水式清扫法,提高清扫频次,同时科学调配人力,备足工具、车辆,延长作业时间,实现落叶快速清理、收集与清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是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针对落叶相对零散的路段,实行“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先使用高压冲洗车将落叶喷射集中在道路侧石边,同时机扫车与道路侧石“擦肩而过”,快速将侧石边的落叶“收入囊中”,清扫效率大大提升。部分作业单位还利用小型高压冲洗车灵活机动的特点,对绿化带、人行道石砖缝隙等难以清扫的落叶堆积处进行“冲洗赶堆”,随后由保洁人员集中收集清运,减轻普扫压力的同时还能避免引起扬尘,实现了落叶“吹、扫、清”无缝衔接,实现保洁精细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汕头环卫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