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铁路护路联防 | 省护路办莅汕检查指导
  • 2024-04-02 09:55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广东省护路办常务副主任余宏带领检查组到汕头检查指导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并在市城管局召开座谈会。

    图片

      市护路办副主任、市城管局三级调研员杨卫文全面总结了我市近年来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情况,指出了我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建议。市委政法委、市城管局有关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

    图片

      余宏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了六点工作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铁路安全无小事”“护路就是护发展、护形象”的思想理念,主动履职作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二是理顺工作机制。市护路办要积极牵头做好平安铁路建设,防范和制止危害铁路安全行为,同时做好路外安全环境整治等工作。

      三是遏制危险案件。要重点严防非法拦截列车案件、偷盗铁路设施案件、击打列车案件等。当前正值清明节,还要防止铁路沿线因上坟烧纸而引起的山火对铁路运行造成重大影响。

      四是化解路地矛盾。要建立健全铁路安全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将铁路安全的突发事件纳入当地政府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在铁路建设或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中或多或少会给当地群众带来一定的生活影响,路地双方要及时掌握情况和化解矛盾。

      五是健全联防机制。路地双方和地方护路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健全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保持工作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共同做好护路联防工作。

      六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把“知路爱路护路”宣传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宣传工作要做到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将宣传工作真正落到细处、实处,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必要性。

    图片

      市铁路护路办、市委政法委、市城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市护路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