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每周“城”事播报 | 及时修复护树条石,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 2024-03-19 15:42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件件关民生,事事连民心。汕头城管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借助“随手拍”栏目沟通渠道,通过智慧城管“云平台”,实现市民诉求收集、受理、办理、回访全流程贯通,高效处置市民关心的公共设施破损、违法占道经营、污水违规排放等各类城市问题,全力协调解决市民诉求,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1、市民爆料案例 现场直击 

      护树条石移位处理及时

      3月02日,市民黄女士上报:新岐南路:(杏花街至潮汕路)段,老尾牛肉火锅南侧约5米处,护树条石移位,凸起。

      3月07日,金平区-城管局行政审批股回复:您的来信已收到,我们及时安排相关人员前往现场处理,目前已将护树条石基本修复,感谢您的来信。

    图片

    处置前(2024-03-02 11:41:09

    图片

    处置后(2024-03-07 17:02:28

      雨水井盖移位处理及时

      3月04日,市民张先生上报:(鸥下)无名路:爱在蓓蕾东侧约4米处,雨水井盖移位。

      3月04日,龙湖区-鸥汀街道回复:您的来信已收到,我们及时安排人员到场清理,现已将雨水井盖复位,保障市民出行环境安全,感谢您的来信。

    图片

    处置前(2024-03-04 08:03:19)

    图片

    处置后(2024-03-04 09:17:33)

      02、3月1日-3月7日名誉榜单

      数字城管平台的良好运行,让市民的“所需”得以及时解决,其背后离不开各个单位部门处置人员的协调配合。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单位的案件处置情况是怎样的。

      案件上报情况:3月1日-3月7日,系统共收到上报案件6343件,立案5369件。其中:信息采集员上报案件中,立案2422件,市民爆料2917件,12345热线上报案件中,立案30件;案件处置情况:各部门总应处置案件数为4468件,截止至3月7日已处置4264件,处置率为95%。

      在这高处置率的背后,凝聚了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和市民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他们是这座城市中的“护卫兵”,恪尽职守,精准高效完成案件的处理,让各种城市不文明行为和城市管理乱象得以遏制,他们力争成为城市管理的“眼睛”,共同守望鮀城的美丽,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以下是3月1日-3月7日案件处置率100%的单位和热心市民名誉榜单。

      市直单位案件处置率100%名誉榜单

    图片

      区县单位案件处置率100%名誉榜单

    图片

      热心市民名誉榜单

    图片

      03、城市管家温馨贴士

      为进一步巩固市容环境秩序成果,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市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采集,重点关注安全隐患类案件,聚焦城市卫生盲区和市容薄弱环节,各个部门协调配合工作高效保质完成案件处置;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也能够自觉维护城市的整洁有序,共同创建美好人居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将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上传至汕头城管公众号“城管随手拍”栏目,系统将会自动上传到市数字城管平台,及时解决市民需求。

    图片

    图片

      城市管理并非一蹴而就,需要全民的共同支持与积极参与。指尖动一动,全民皆“城管”,随手拍一拍,城市靓起来。让我们一起携手“城管随手拍”,为创建平安幸福汕头贡献力量,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市数字城管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