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助力 “百千万工程” 市城管局开展植绿增绿系列活动
  • 2024-03-15 16:16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阶段来,市城管局组织开展植绿增绿系列活动,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和生态文明建设同频共振,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参与乡村绿化工作,营造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共建绿美汕头的良好氛围。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图片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的工作部署,市城管局将义务植树活动与“乡村绿化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三·八”妇女节活动、青年团员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积极发动局系统党员干部、妇女职工干部、青年团员参与植树活动,义务种植火焰木、黄花风铃木、紫花风铃木、细叶紫薇等花木共480株,引导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汕头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凝心聚“绿” 为绿充“植”图片

      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市城管局发出“绿美汕头齐参与”捐款植树倡议,动员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凝聚点滴力量,积极投身绿美生态建设工作,为绿美汕头出资出力。局系统党员干部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多种方式主动捐款,定向用于实施“绿美汕头”项目,为汕头添绿增绿贡献一份力量。

    结对帮扶 携手添新绿图片

      为发挥引导和帮扶作用,3月12日,市城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澄海区溪南镇开展结对帮扶暨义务植树活动,投入绿化资金5万元,为美丽乡村增添新绿。此外,结合“百千万工程”驻点帮扶工作安排,向南澳县云澳镇投入绿化资金10万元,用于苗木购买。

      下来,市城管局将紧紧围绕助推“百千万工程”这一“头号工程”,持续推进绿美汕头建设,强化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养护,推进20个“口袋公园”建设,实施侨韵公园、海湾体育公园等公园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城市魅力,提升城市绿化档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城市生态环境的需求。

    《植树节感言》

    阳春三月迤逦行,

    万众忙碌造福林。

    铁肩代代担天下,

    绿水青山变金银。

    陈泽生

    2024年3月12日

    来源:局人事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