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春种百株“绿”,“美”映千万景——市城管部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2024-03-15 16:09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三月好春光,植树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绿美汕头”建设,巩固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推进城市绿化建设,优化人居生态环境,3月13日下午,市城管局在中阳大道新津河大桥附属绿地开展“绿美汕头”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植树现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3人一组,配合默契,经过扶树正苗、填土围堰、培土踩实、提水浇灌、吊牌整理等一系列劳动,45株火焰木、73株紫花风铃木、90株黄花风铃木和61株细叶紫薇被陆续栽种。迎风而立、错落有致的树苗,为绿地换上崭新的“衣装”,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招手迎接新一年的万象更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种植的312株绿化树,除了新采购的269棵开花植物外,还利用近几年城市道路改造中迁移的小叶榕、盆架子大树假植复壮后进行回迁利用。这些树木通过充分培育和复壮,实现迁移树木资源的再利用,有效发挥树木应有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旨在激发人们主动参与绿化植树、爱绿护绿、美化家园的热情,提升汕头市民的绿色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积极推进“百千万工程”绿色发展之路。

    以绿为伴,向美而行

    独树一帜的“汕头绿”

    将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动力

    让市民群众在满城绿色中

    感受“看得见”的幸福感

      通过精雕细琢,汕头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市功能明显提升,市民满意度逐步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转化为一张张看得见的笑容,让城市倍感温暖。在这个万物生长的美丽季节,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爱绿护绿,无论是参与植树活动,还是减少对植物的破坏,都能为城市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城市充满绿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惬意!

      

    来源:局园林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