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落羽杉进入最佳观赏期!快来打卡这份“冬日浪漫”
  • 2024-01-09 15:56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最近,会“整活”的哈尔滨成为今年冬季旅游的“顶流”,人们亲切地称它为“尔滨”。如果说北方的冬天是银装素裹的惊喜,南方的冬天则是色彩斑斓的浪漫。汕头每年冬季也有一个人人心目中的“顶流”:公园里的落羽杉?

    等待着,等待着……

    我们迎来了这专属于秋冬的色彩

    汕头邂逅“美拉德”

    来找落羽杉打卡吧 

    美拉德 / 是什么?

      “美拉德”这个名字灵感源于美拉德反应,由法国化学家在一百多年前的1912年提出,指食物在加热过程出现的一种“褐变反应”,比如煎牛排、烤焦糖、烘焙咖啡豆等。美拉德风,实际是美拉德反应在美学审美上的一种变种应用。以棕色系为主色调,还包括同色系中的棕褐色、红棕色、黄棕色、卡其色、米白色等等。

      而这正是大自然在秋冬呈现出来的色彩,红叶、黄叶、衰草、枯树、泥土的颜色,我们心心念念的落羽杉,更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图片

      从夏日“多巴胺”到秋冬“美拉德”,汕头的美一直紧跟“时尚热潮!每年12月至次年1月,落羽杉便会从绿色过渡为黄色,再渐渐变为红色。现在正是落羽杉一年最美的时候,在“美拉德”氛围感满满的落羽杉下留影,绝对美出圈?

    图片

    中山公园内

    林立的落羽杉中

    穿插着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

    非常有诗意

    图片

    落羽杉需要在阳光下拍摄

    色彩才鲜艳瑰丽

    所以每天下午3点半以后到日落

    是一天中最佳拍摄时间点

    图片图片

      走在金砂公园湖边,浅绿、浅红、深红、金黄色状如羽毛的枝叶随风摇曳,与湖水、亭阁遥相辉映,倒影在清澈的湖水中,让这里成为了汕头摄影爱好者拍照的绝佳场所。

    图片

    图片

    图片

      去年新增种的97株落羽杉也在茁壮成长,一个“2.0版”的落羽杉网红打卡点,正呼之欲出。

    图片

    图片

      明媚的暖阳,配上金红相间的落羽杉,犹如画家笔下的冬日画卷,让人移不开眼,这大概就是独属于南方冬日的极致浪漫吧!

    图片

    新年伊始

    美好的事物

    正在酝酿

    与黄昏相约

    邀清风作伴

    一起来游“杉”玩水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