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静待一片色彩斑斓!汕头这个公园新种落羽杉近百株
  • 2023-06-06 15:27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北方有红枫

    南方有落羽杉

    天气一冷

    总会想起金砂公园那片落羽杉

    美到刷屏

    △秋冬季金砂公园的落羽杉景观受热捧(视频来源:汕头橄榄台)

    小编偷偷告诉你

    今年冬日

    金砂公园这片落羽杉

    将更为“惊艳”

    因为在原有落羽杉区域周边

    增植了落羽杉近百株

    图片

    近日,在金砂公园杏香楼西侧、相思林西南侧附近的土地,多名绿化工人手拿锄头,在湖边种植落羽杉。

    图片

    图片

    △绿化工人在金砂公园的浸春湖边种植落羽杉

    据了解,此次金砂公园增种落羽杉近百株,面积约859平方米,与原有落羽杉区域连成一片,总数量将达约150株,进一步放大了整体景观效果,将此区域打造成一个“网红”打卡点。

    图片

    图片

    此外,为提升公园品质和市民的体验感,方便市民来园游玩,市海滨华侨公园管理处还在金砂公园南面围墙开通一个出入口,并对周边区域进行景观升级。目前,已基本完成园区落羽杉的增植工作及南面出入口开通所涉及的拆迁工作,预计全部工作将于本月完工。

    图片

    下来,市海滨华侨公园管理处还将进行金砂公园相思林小径铺装、草皮复绿,南侧出入口石板、侧石铺装,绿化改造景观提升等工作,为市民营造出一个更加舒适、宜人的休闲游玩好去处。

    植物小知识

    落羽杉之所以会“变色”,是由叶片中的色素决定的。叶色变红是由于叶片中大量合成花色素苷,而花色素苷生物合成受多种因子诱导,如温度、光、营养供给、生长调控、代谢物及组织的特殊发育阶段等。其中,温度在叶色呈色过程中起着重要的调控作用,气温越低,落羽杉变色的速度越快;而幼树比老树的变色速度更快一些。

    图片

    图片

    今年冬日

    让我们静待一片色彩斑斓

    相约收获一场限定的浪漫

    来源: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