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城管局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争做守法公民”市民公约教育实践活动
  • 2023-06-01 15:51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法治意识,助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社会氛围,5月31日上午,市城管局在石炮台公园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争做守法公民”市民公约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城管局青年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汕头经济特区公园广场条例》《汕头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群众讲解民法典小知识,解答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教育引导市民群众主动学法用法,用《民法典》这一“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志愿者们还结合城管工作职能,向群众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门前三包、规范排水等城市管理工作和相关法规条例知识。活动现场向市民群众赠送精美垃圾分类主题帆布袋,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等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中,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城市环境。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民法典》和城市管理领域相关法规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加深了对城管工作的认同感,取得预期宣传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局人事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