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青岛举行 | 我市设分会场视频参会
  • 2023-05-26 15:37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23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和关于垃圾分类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成效,交流推广地方经验做法,启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全体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锐武在青岛主会场参会,市垃分办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垃分办在我市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图片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国将于每年5月第四周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时间为2023年5月22日至28日,宣传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宣传重点包括传达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宣贯有关制度政策标准、宣介阶段性工作成果、推广典型实践经验、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

    图片

    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开展“寻宝小公园 践行新时尚”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参观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定制6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公交专线,策划城市垃圾分类主题灯光秀,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推动群众养成分类投放习惯,提高社会文明水平。

    图片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汕头市已建成4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处理能力8125吨/天,提前实现“全焚烧,零填埋”的目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0%以上。今年来,我市逐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持续贯彻落实《汕头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市6区37个街道已全部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本次会议后,我市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垃圾分类工作举措,着力推进全链条分类体系建设,努力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