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昼看景夜看灯 鮀城“盛装”贺新春
  • 2023-02-02 15:47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喜庆欢腾的新春佳节,汕头成了一座欢乐幸福城。闹市街头,大红灯笼和各色时花相交呼应,格外吸睛。它们不期而遇地“闯”入眼帘,让路人仿佛与春意“撞”了个满怀,带来赏心悦目的惊喜。在今年的氛围营造工作中,市城管部门在城区主要道路、重要节点和公园广场,以灯笼、造型灯组等多种形式进行布置,点缀城市色彩,装扮城市面貌,让市民游客外出游玩增添一份好心情。

    这个假期,您有收到这份“春节盛宴”吗?一起通过图片来回顾一下。

    上万时花“盛装”打扮鮀城 年味浓郁 

    漫步各大公园广场,浓烈的新春气息扑面而来。人民广场跃进路入口处,报年红、黄菊花、一串红等花团锦簇。蓝天白云下,各类花卉争奇斗妍,将广场里衬托得格外美丽动人。广场中心以“侨乡花开”为主题的绿雕景观高达12米,占地面积近500平方米。恢宏大气的潮汕传统“竹花篮”,让人眼前一亮。开放广场的节日景观设计同样令人耳目一新,一边是绿色的乔灌木,一边是五彩缤纷的时花,色彩上的冷暖、明暗,让绿化景点生动活泼,构成一幅亮丽的风景。

    图片

    图片

    △人民广场主题绿雕

    △夜晚呈现别有风味的观赏效果

    图片

    △人民广场花开正好

    图片

    △浪漫的开放广场

    图片

    △精心打扮的广场景观

    海湾湿地公园、星湖公园、儿童公园各主要入口处,5万多盆鸡蛋花、桃花、大桔、报年红等花木营造8处时花小景观。儿童公园的兔子造型灯组更是“萌翻”全场,每到夜晚熠熠生辉,与摩天轮相映成趣,园区还布设4只造型各异的小白兔雕塑,为前来游玩的八方宾客送上“2023兔年大吉”的新春祝福,现场设置创意“相框”可供游人合影,留下农历兔年的专属回忆。

    图片

    图片

    △儿童公园卡通萌兔可爱登场

    图片

    △星湖公园以繁花似锦迎接八方来客

    中山公园结合园区地形地貌及园林风格特点,全园摆设8000余盆的万寿菊、龙船花、黄菊等花卉,落羽杉、梨树等树木也纷纷换上多彩多姿的“冬装”。

    图片

    图片

    图片

    △繁花灯笼围绕的中山公园

    图片

    △孩子们在草地上尽情玩耍

    金砂公园和石炮台公园内张灯结彩,火红灯笼高高挂,做精做细节日布置,传递中国年特有的喜庆氛围,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游玩。

    图片

    图片

    △金砂公园“靓装”迎新春

    图片

    △石炮台公园精心打扮的景观

    不仅在公园广场,放眼市区的大街小巷,花朵娇艳、绿叶苍翠,市城管部门精心布置装点渠化岛、绿雕、花镜等,色彩缤纷的鲜花格外靓丽,数十万盆各类应节花卉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迎接鮀城美好的新年,让市民感受到这座城市靓丽的风姿,感受朝气蓬勃、活力焕发的新汕头。

    图片

    △汕头高铁站门前的时花景观

    图片

    △高速出入口中央隔离栏装扮一新

    图片

    △常看常新的渠化岛时花

    浪漫攻击!街头处处洋溢“中国红”

    熙熙攘攘的主次干道上,五星红旗、大红灯笼……仿佛打开城区道路的“美颜滤镜”,处处洋溢着生机勃勃春的气息。市城管部门从悬挂方式、路段安排、车辆保障、施工安全等方面对春节国旗、灯笼悬挂布置工作进行细致安排。

    图片

    图片

    △街头喜庆元素随处可见

    图片

    △各大公园灯笼高挂一片喜庆祥和气氛

    市城管部门在潮汕路、同益路、汕汾路、金砂路、金环南路、长平路、黄山路等多个主次干道悬挂了灯笼247套、国旗1103面,分列于各路段两侧的华灯之下,与整洁的道路、两旁的楼体景观灯饰相互衬托。高高悬挂的国旗迎风招展,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鲜红夺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要道路处处洋溢“中国红”

    另一边,西堤路、金环南路、长平路等多条道路,红彤彤的红灯笼串组高挂在路灯杆上,大气又热烈。红色代表喜庆,圆灯笼寓意团圆美满,这些整齐排列在道路两旁的红灯笼不仅成为节日鮀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给老百姓送上了美好祝福和问候,传递着浓情厚意。

    图片

    图片

    夜幕降临,红灯笼齐齐亮起,散发耀眼的光芒。海湾隧道旁绿地、中阳大道汕头高速口绿化岛等处,灯饰、灯串缠绕、垂挂在绿化树上,仿佛为树木“穿”上满天星辰的“晚礼服”,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传递“中国年”特有的喜庆氛围。在它们的点缀下,夜色中的城市,愈发璀璨迷人。

    图片

    △大红灯笼扮靓骑楼街,古朴老城添新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满街灯笼,满城浪漫

    “新春定制版”灯光秀持续放映

    时代广场“新春定制版”灯光秀在每晚18:30-22:30持续与市民相约,上演辞旧迎新的光影新“夜”态。灯光秀以光影为画笔,以建筑为载体,用高新的技术手段,高度的视听融合来展现汕头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和城市形象魅力。

    图片

    图片

    灯光表演采用了卡通手法,以灯笼、花海、焰火、海底隧道、城轨、海上风电等元素着重展现汕头的建设成果、时代风貌、人文风情,表现汕头人民面向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营造热烈、喜庆、奋进新征程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快带上您的家人,邀上您的好友,一起邂逅奇趣梦幻的灯光秀吧!

    每一处景致都深有寓意,每一片花海都饱含祝福。鮀城大街小巷精心布置“过年红”、精美花海,随处洋溢着“昼看景、夜看灯”的热烈喜庆氛围,让市民群众、归家游子、外来游客“沉浸式”体验浓浓年味,也深切感受汕头朝气蓬勃、活力焕发的全新魅力。

    来源:汕头日报、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