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春节我在岗 | 城市管理“不打烊”,坚守岗位显担当
  • 2023-01-29 15:54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有人说,年味是团圆的味道

    有人说,年味是幸福的味道

    而在城市管理工作者的眼中

    年味是群众看到城市

    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展现出的笑容

    像往年一样

    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

    汕头“城管人”坚守岗位

    为市民营造

    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焰火晚会半小时

    他们的N个日夜

    日夜兼程

    全力以赴筹备焰火晚会

    图片

    2023年1月23日大年初二,“奋进新时代 汕头更辉煌”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成功举办,为汕头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为了1800秒的迎春焰火的璀璨浪漫,市城管系统各线条的同志们紧锣密鼓,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特别是焰火晚会专班团队听从指挥、积极行动、夙夜为公,连续奋战了45天,为晚会筹办作出积极贡献。

    正月初一晚,为对晚会前各项工作细化部署,焰火晚会专班连夜紧急拟发五个会议通知及两份函件。由于已近凌晨,专班成员祖乾、煜期和谢涵分工合作,多方联系,于凌晨1点半完成了对三十多个参会单位的通知。正月初二早,五个会议顺利召开,参会单位无一缺席,为晚会成功举办提供了保障。

    图片

    △ 1月13日 0点57分,小组开会布置工作

    图片

    △ 1月16日2点23分 审核焰火燃放预览视频

    图片

    △ 1月22日凌晨两点 焰火专班修改晚会前准备工作汇报稿

    专班成员蔡辉原,凌晨4点开完工作会议,第二天早上8点又在岗位上忙碌;新晋奶爸柳培在得知焰火晚会组建专班后,毫不犹豫加入队伍,在高负荷的工作中,他患上了肠胃炎,短暂休息后,又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上;来自湖北的成员祖乾为了顺利完成焰火各项工作,放弃了探亲休假的机会,选择留汕过年,和其他伙伴一起在奋斗中度过了难忘的春节。

    图片

    △ 凌晨一点,成员柳培在协调工作

    图片

    △ 湖北成员祖乾春节期间撰写焰火筹备工作材料

    为确保此次迎新春焰火晚会顺利举办,市城管局举全系统之力投入各项保障工作。

    市环卫部门提前增设120座移动公厕,配备240个垃圾桶,满足如厕需求。市园林部门加大市区各大公园的日常管养力度。市政部门做好主要道路围护栏设施、照明设施的管理。局系统志愿服务队共出动近200余人次,为市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市城管局系统5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无人机团队表演。

    图片

    △ 夜色中有序运送安装围栏设施

    图片

    △ 每日加班排练10小时,只为献上一场成功的无人机演出

    市级城管执法队伍由局领导带队,分成9组就焰火晚会涉及区域市容环境进行巡查。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及时跟进、通报观赏区域范围内人流车流情况。

    图片

    图片

    △ 领导驻扎一线,带领队伍加班加点做好保障工作

    在焰火晚会结束后,市城管系统马不停蹄投入市容环境问题消除工作。中心城区当晚清理垃圾约50吨,进行高空抑尘作业50公里;打捞上岸海面垃圾约 5.5吨。截止1月24日上午,市区重点广场绿地共修复受损花木面积共计1880平方米,时花1000余盆;23日至24日凌晨,落实运营商清运共享单车7400多辆,规正摆放14100多辆。

    图片

    图片

    △ 环卫队伍整装齐发,全面开展拉网式清扫

    图片

    △经过连夜清理,第二天城市环境恢复整洁

    整洁有序城市环境

    他们来守护

    精细管养

    刷新城市绿化颜值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假期,中心城区各公园共接待游客约91.56万人次。为做好游园各项保障工作,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做好日常绿化管养及卫生保洁工作,加强园区秩序管理,给市民游客创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绿工作人员在城市公园广场、重要节点设置绿雕、花坛等,综合运用大型立体绿雕、花境、花柱等多种园艺手法,做到“ 一街一景、一路一貌”,全面提升市区形象。

    精细保洁

    打造干净城市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心城区各级环卫部门加大各重点路段、公共区域、景区景点、车站码头以及各活动场地周边路段的清扫保洁。各区环卫部门持续加强各公厕的卫生保洁;延长各垃圾转运站作业时间。据统计,春节期间,金平区共出动保洁人员约13421人次,清理垃圾杂物约7900吨;龙湖区共出动保洁人员13307人次,清理垃圾杂物等约9450吨;濠江区共出动保洁人员2450人次,清理垃圾杂物约1640吨,全力保障日常保洁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车流剧增的情况,1月21日-27日,市环卫直属车队采取高空抑尘和道路冲洒水方式开展作业。节日期间累计进行高空抑尘作业50公里、道路洒水作业180公里。自21日以来,市余泥渣土管理所督促保洁公司提高保洁质量。每日出动保洁船只6艘,出动259人次,对海面和岸基浅滩垃圾进行持续打捞和捡拾。截至27日早上,内海湾保洁人员打捞清理垃圾合计32.6吨。

    无废处理

    提升绿色环保指数

    图片

    图片

    市雷打石环保电厂的生产运营一线人员坚守在岗,10天共焚烧处理生活垃圾约1.8万吨,为中心城区的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提供了坚实的设施保障,为市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污管中心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值守和监管,派员对污水处理厂进行巡查,利用在污水处理管理信息平台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分析统计每天的在线进出水水质数据,确保假日期间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管理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开展整治

    规范市容环境秩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区各级城管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开展中山路、金砂路、长平路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主次干道的巡查监管,着重对共享单车乱停、市容“六乱”的整治,加大对中山公园、金砂公园等重点部位和主要道路的检查管控和保障力度。据统计,春节期间,共出动人员64人次,执法车辆21车次,教育清理占道经营行为137宗,巡查中未发现节日氛围布置设施缺损情况,各主次干道和重点部位总体市容秩序良好。

    排除隐患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图片

    市城照中心工作人员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加强对市区施工围护道路、桥梁、公园、绿化地、公交亭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地方照明设施巡查,保证市区照明设施安全运行,为市民朋友们营造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市政工程维修中心工作人员对公园广场、车站码头等重点路段开展全面巡查,确保路面平整;加强对桥梁设施的巡查,对天桥电梯进行消毒并清理桥梁牛皮癣;此外,做好生态保洁工作,清除拦污点与两岸垃圾、零散杂物及漂浮物,确保四沟水质总体良好。

    数字监控

    以科技和智慧守护城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日常对视频监控、液位仪、黑臭水体进行专项普查,并加强网格巡查,对影响市容市貌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采集上报,坐席员及时立案、批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置;视频监控员加强视频巡查,保障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万家灯火,是最灿烂的礼花

    岁月静好,是最长情的祝福

    春节我在岗,守护年味浓

    汕头城管人

    坚守岗位,主动履职尽责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继续谱写2023年城市管理新篇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