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烟火向星辰,所愿皆成真!汕头市2023年迎春大型焰火晚会精彩瞬间回顾
  • 2023-01-29 15:45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大年初二晚

    星光璀璨、焰火星河

    一场“海上繁花秀”震撼上演

    万众期待的

    汕头2023年迎春大型焰火晚会

    如期盛放,点亮汕头内海湾

    晚会

    由序“花开汕头,喜迎新春”

    以及“活力特区,奋进汕头”

    “和美侨乡,爱拼汕头”

    “粤东明珠,大美汕头”

    “扬帆起航,再次出发”

    共五个篇章组成

    充分展现了汕头人民热情奔放

    团结奋进、敢闯敢拼的精神状态

    营造出

    “奋进新时代,汕头更辉煌”的热烈气氛

    下面请跟随小编的步伐

    一起来回顾一下

    这场晚会的精彩瞬间吧~

    序:花开汕头喜迎新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夜空中出现了一副小孩玩焰火嬉戏无人机图样,随着小男孩手持香烛点燃鞭炮。2023癸卯新年的无人机数字光电艺术音乐焰火秀正式拉开了序幕。

    图片

    在无人机表演与焰火的交织下,一只代表着吉祥的兔子图案出现在空中,象征着兔年之际每个人都能够大展宏“兔”。

    图片

    银色与彩色的焰火组成花团锦簇的形状,花开汕头,这是献给汕头的美好祝福。值此兔年佳节,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够感受到这份祝愿,希望新的一年所有人能在汕头一起创造美好生活。

    第一篇章:活力特区奋进汕头

    图片

    图片

    一段舒缓的音乐之中,无人机编队展现了活力特区起源的标志。烟花展现飞碟的画面,代表着汕头在2023年必然是腾飞的一年。

    图片

    “三新两特一大”的字样与扇形烟花图案一同绽放,象征着2022年汕头取得的长足进步,展现了汕头2023年坚持“实业为本”“制造业当家”以及做大做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的目标。   

    图片

    在夜空中,无人机编队渐渐显出“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八个大字,这是当前汕头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方向。八个大字展现出汕头实体经济以及工业产业发展的活力与气势,象征着“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正奋勇向前。

    图片

    高低起伏的地势上,竖着200多架风车,上接万仞云空,下连千里沧海,充分展现汕头在以海上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取得的亮眼成绩,打造国际合作、陆海统筹、科技创新、生态文明、产业集聚的国际风电创新港,是汕头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抓手,将助力汕头演绎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态篇章。

    第二篇章:和美侨乡爱拼汕头

    在汕头人熟悉的《红头船》音乐声中,一艘帆船图案展现了侨乡的“红头船”精神。过去的先民漂洋过海下南洋闯世界,今天的汕头奋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热情拥抱心系桑梓的潮人、热忱欢迎五湖四海的宾客。

    图片

    百年商埠,再现荣光,汕头于1860年正式开埠,是近代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城市之一,有“百载商埠”之称,商贸历来发达,曾出现“商贾云集,楼船万国”的繁荣景象。

    图片

    以侨为桥,向海而生,汕头勇担侨乡使命,坚持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在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焰火组成了一座桥梁,正如汕头坚持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努力搭建更多联通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之桥、心灵之桥、友谊之桥。

    图片

    图片

    如今汕头成功获得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权,向广大海内外乡亲发出“2024之约”;弘扬中华文化,培根铸魂,海内外潮籍乡亲心连心、情更浓;多项惠侨政策落地,经济共建共享共赢,同心圆梦,海内外侨资侨智回归故里、反哺家乡。

    第三篇章:粤东明珠大美汕头

    图片

    汕头的地图配上“粤东明珠”几个字,充分展现了汕头的重要定位,汕头如一颗明珠闪耀,经过时间的洗礼,依然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

    图片

    图片

    音乐渐入高潮,焰火升空呈现一幅碧海蓝天的画面。焰火展现了汕头的生态美景,也呈现了汕头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建设美丽宜居生态汕头的累累硕果。

    第四篇章:扬帆起航再次出发

    图片

    图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在动听歌声中,晚会进入最后的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下方的红色焰火星星点点向上生长,代表着汕头的奋力生长与拼搏,在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凝心聚力创造伟业,奋楫扬帆开启新程。

    图片

    图片

    这场新春无人机数字光电艺术音乐焰火秀,寄托着汕头人民对新一年的美好祈愿,也展示了全市共同砥砺奋进、共创美好生活的坚定决心。

    图片

    焰火竞放长空艳,良辰美景迎新年

    这是汕头内海湾

    时隔15年再度举行大型焰火表演

    代表了汕头对广大乡亲的热情欢迎

    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图片

    本次焰火晚会使用的烟花种类丰富

    以高空、中空烟花为主

    穿插低空烟花和水面烟花

    最大达12英寸的巨型高空礼花弹

    8.6万发烟花配合2000架无人机编队

    在夜空中的多个创意画面

    与城市夜景梦幻联动

    与悠扬音乐完美结合

    场面动感浪漫、气势磅礴

    晚会还融合先进的数字激光技术

    背景音乐以中国现代音乐为主

    辅以潮语歌曲元素

    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火树银花!尽情绽放

    这场大型焰火晚会

    是送给每一个汕头人民的新年礼物

    新春伊始

    让我们携手迈上新征程

    以饱满的热情和动如脱兔的干劲

    共创汕头新辉煌

    图片:花火剧团、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