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城管局召开会议 动员部署局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
  • 2022-09-27 15:1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26日,市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直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动员部署局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局领导班子,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将主题活动与城市管理工作有效结合,注重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主题活动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活动的过程变成提升党建、促进业务、推动工作的过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城管智慧和力量。

    图片

    会议要求,要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在关键环节、重点任务上持续用劲发力,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打造“政治型”模范机关。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有力倡导者、忠诚捍卫者和模范践行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紧扣市委工作中心,紧贴政府工作重点,坚持做到市委、市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城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要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学习强国APP、广东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上持续下功夫。健全完善“五学联动”机制,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形成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的良好局面。

    三是扎实履职尽责,打造“担当型”模范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下大力气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系统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特别是网络阵地管理。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推进三、四季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四是厚植为民情怀,打造“服务型”模范机关。要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一日一巡查,一周一研判”工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加大力度治理天台违建。加紧推进67个积水点的整治工作,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新河沟、星湖公园上游三条暗渠清污分流改造工程、黄厝围电排站扩建的实施,扎实开展窨井盖专项治理行动,切实提升市民群众安全感。

    五是强化作风纪律,打造“纪律型”模范机关。要持续深入开展“提质提效抓落实”专项行动和“正风肃纪 以案促改”专项整顿,作为落实“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和“强作风、勇担当、优服务、做表率”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切实提高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讲政治、强作风、提效率的意识和认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管理水平和更强的执行能力投身工作。

    来源:局人事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