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城市易涝点如何治理?市城管局相关专家的回应来了……
  • 2021-11-20 11:58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城市内涝的治理关乎民生,在体现城市管理水平的同时也影响着一个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近日,我市向社会公布中心城区北岸67个易涝点位,并按照“一点一策”原则制订整治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在记者的采访中,市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科科长游顺烈就认为,易涝点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任重而道远,需要有长期性的规划,标本兼治,并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去完成。

      “这几年,市民们都可以看到,政府在排水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力度是很大的,嵩山路、衡山路、珠池路、珠江路、黄山路、华坞路等的改造解决了市区历史上的多个水浸黑点,如嵩山路黄河路交叉口、嵩山路韩江路口、衡山路世贸花园、明珠广场等路段。但客观来讲,排水管网的升级改造需要巨额资金和较长时间,改造过程对市民的影响也比较大。”——市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科科长游顺烈

      对于我市城区积水的原因,游顺烈认为,当前我市排水防涝体系还存在不少短板,比如泵站强抽能力不足、自然调蓄空间不够、排水管网标准不高、应急管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在应对长历时强降雨和天文大潮叠加条件下的极端天气方面还是能力不足。

      “同时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部分市民尤其是部分沿街商户对排水系统的维护不够重视,经常性向雨水管网偷排油污,加上部分老旧小区的排污管网也存在错驳混接的情况,导致雨水管道时不时堵塞,这也是造成目前我市城区积水的一个重要因素。”——市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科科长游顺烈

      对于此次我市向社会公布中心城区北岸67个易涝点位,回应群众关切的这一举措,游顺烈表示此举是政府对城市内涝治理下了很大的决心。

      “敢于直面群众是此次政府下大决心的体现。”

      游顺烈告诉记者,这67个易涝点位的公布,不仅仅是公布地点那么简单,还公布了这些点位易涝的原因、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责任人,非常详细,基本上包括了市民想了解的情况。下来将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加快推动有关项目分批分期的实施,补齐短板。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