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潮阳区城管局:加快推进污水处理项目建设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 2021-07-23 11: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潮阳区城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来抓,在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中,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全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近日,设计处理规模2万吨/日的潮关污水处理厂及管网PPP项目已全面建成进入试运营阶段。记者在厂区看到,从关埠镇各村排污管收集进厂的污水在厂区经过各环节的处理后,尾水水质清澈、干净。至此,关埠镇将实现生活污水的有效收集,集中处理。

      潮关项目工程经理 陈少涛:项目目前已经建成,厂区已经开始工艺培菌调试,管网32公里已全面建成。建成后,关埠镇区的污水全面收入污水厂进行处理达标排放,截污的沟渠更加干净。主要覆盖关埠十二个村,服务人口达到8万人。

      关埠镇区人口约9万人,由于人口密集,生活污水一直是影响镇区居民生活质量的因素之一。为改善关埠镇区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潮阳区启动潮关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业主单位区城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督促落实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工程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提高关埠镇区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

      潮关项目工程经理 陈少涛:项目施工工期非常紧,施工难度非常大。项目根据政府要求,加大了施工力量,各个构筑物同时开工,并联推进项目建设。

      由于厂区用地原全部为养殖池,在当地党政的协调下,工程顺利推进。但场地的地质条件也给工程施工带了较大的技术难度。

      潮关项目工程经理 陈少涛:施工过程中出现很大的地质问题,主要体现在开挖2号生化池出现钢板桩移位的情况;鼓风机房在开挖时出现管桩偏斜补桩的情况;进水泵房在下沉中出现严重偏斜。项目公司组织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商量、研究,采用多种方式快速处理掉这些困难。

      经多方努力,潮关污水处理厂及管网PPP项目顺利完成建设并进入试运营。这也是区城管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改善群众人居环境的举措之一。至目前,全区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3座,累计建成管网819.07公里,全区设计总处理能力43.75万吨/日,基本达到“雨水不入管,污水不入河”效果。

      来源/潮阳广播电视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