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党建引领做示范 文明分类共践行 ——濠江区玉新街道垃圾分类示范创建
  • 2021-07-13 11:39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生活垃圾分类关系着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是未来社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根据《汕头市濠江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要求,2020年6月24日,濠江区玉新街道在辖区范围内正式开启主题为“亮身份 做表率 党员在行动”的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首发活动。活动以基层为主阵地,党建引领为先锋,吸引社区居民共同参与。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继首发活动后,辖区范围内又继续开展了覆盖社区、校园、集贸市场、机关单位等共计78场的垃圾分类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包含岗背、玉石在内的6个社区,玉新中学、燎原小学等9所学校,黎明、灯塔等5个市场。党员进入学校、社区、市场宣传,引导学生、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同时,濠江区玉新街道组织开展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干部集中学、基层党员深入学、广大群众跟进学的“四学联动”助力垃圾分类主题学习活动。

      濠江区玉新街道作为首创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践行党建引领、干部带头的工作方法,在辖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的试点探索。区、街道领导8次实地走访、调研,有利推动濠江区玉新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新蓝图。

      为提升辖区集中分类投放点的规范化水平,培养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濠江区玉新街道邀请行业专家指导,通过开展16场次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普及培训和督导专项培训,提升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管理人员、专职工作人员的知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意识。

      濠江区玉新街道统筹规划,社会各方协同运作,在七类场所先行分类,实施“投放引导+宣传培训+巡检整改”的三循环推进法。同时,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通过社区集体宣讲、上门入户指导、集中投放点行为引导、定期巡检整改等方式,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和快速进展。

      截至目前,随着基层垃圾分类宣传建设的推进,已建设完成示范社区宣传栏30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22个、上门入户指导3000户、集中投放点行为引导1200场次,涵盖垃圾分类七类场所,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得到普遍提升。

      来源/汕头日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