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节日,我在岗 | 园林绿化工人坚守岗位忙“梳妆”,扮靓鮀城迎四方宾客
  • 2020-10-07 16:52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金秋十月,国庆长假,恰逢这几天天气晴好,阳光灿烂,走出家门去公园广场游玩成为一种亲民的度假方式。据统计,10月1日至5日,我市中心城区各公园、广场迎来大量游客约61.49万人次。

      国庆假期,市区各大公园、广场均“盛妆打扮”,以靓丽的容貌迎接八方来客。鸡冠花、夏瑾、龙船花、大红花、米兰……品种繁多的花卉争奇斗艳,衬托得公园、广场美不胜收。为给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游园氛围,我市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国庆长假期间坚守岗位,加强园区管理,做好园区环境保洁及绿化管养等工作,给市民游客创造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

      ▽ 公园广场加大保洁力度,出动保洁车,增加保洁班组,增密保洁班次,加强流动零星垃圾保洁,清理绿化带、座椅、树洞等隐蔽地方垃圾,并保证园区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做好园区内公厕保洁工作及垃圾桶擦洗工作,实行专人专责,确保厕所及垃圾桶卫生、干净、无异味,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游园环境。

      ▽ 做好日常绿化管养工作,修剪草坪、绿篱、树木枯枝等,打造靓丽园区景色。

      ▽假期游客流量大,公园广场温馨提示市民游客进园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测试;同时不得在园内进行唱歌、跳舞等聚集活动。园内各志愿者服务站为游客提供热水、休息、阅读等贴心服务。

      ▽整治园区内随地躺卧、流动摊贩、乞讨人员、明火煮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确保市民游客安全文明游园。截至10月5日,共整治、劝阻不文明行为192宗。

      ▽

      10月的秋天,有着温暖的味道。10月5日晚,广场绿地属下时代广场所的保安帮一个游客找到走失三岁儿子,昨天早上父母专程到保安室再次道谢!“双节”假期这样的好人好事发生不少,让市民游客在享受城市景观的同时,也感受到汕头的温暖和友爱。

      国庆、中秋“双节”大假,当很多人享受着节日温馨时,汕头城管人始终坚守,守护城市的美丽。在此,市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游客,自觉爱护公园、广场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做到文明游园,共同守护文明和谐汕头城。

      来源/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