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时代广场新一波主题灯光秀惊艳亮相
  • 2020-01-22 11:2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鼠年春节将至,年味也愈发浓郁,我们已正式进入春节倒计时!作为粤东地区第一个大型建筑媒体墙照明,时代广场的灯光秀在春节也换上“新装”,于1月21日起再次惊艳亮相。

      春节期间,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市城管局对时代广场灯光秀进行再次升级!从1月21日直至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一版全新设计的以“魅力新汕头,喜迎亚青会”为主题的建筑媒体墙灯光秀,惊艳亮相鮀城。

      新的灯光秀究竟有何特别之处?

      请听小编为小伙伴们一一介绍

    640.webp.jpg

      据了解,此波“魅力新汕头,喜迎亚青会”光影秀长约6分钟,以光影为画笔,以建筑为载体,用高新的技术手段,高度的视听融合来展现汕头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和城市形象魅力。其中,灯光表演采用了不同的创意表现手法。开场以极具炫酷,科技感的几何图形和线条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接着以粒子爆炸特效开始了此次灯光秀主题展示——

      第一篇章

      独特的潮汕文化。以潮汕地区的汉族传统吹打乐潮州大锣鼓开始,先后展示了潮汕地区的民间艺术潮剧、英歌舞、石雕、美术陶瓷、潮汕民居和极具代表性的工夫茶文化,表现了潮汕人民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

    640.webp (1).jpg

      

      第二篇章

      独特的“汕头新八景”。以流光溢彩的光影特效引出汕头的独特景观——汕头新八景。新八景分别为“商埠骑楼”的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海湾夕照”的以礐石风景区、西堤公园、南滨路等为代表的晨妆夕照和大桥虹影景观,“灜南烟海”的南澳县风光,“桑浦秋色”的以北回归线标志塔、桑浦山公园、梅林湖海蚀地貌等为代表的桑浦景色, “古港红船”的古港红船景观,“莲峰浩气”的海门莲花峰风景区景观,“前美侨风”的前美侨风景观和璀璨绚丽的时代溢彩景观。独特的“汕头新八景”彰显了“海滨邹鲁  百载商埠”新汕头的形象与魅力。

    640.webp (2).jpg

      

      第三篇章

      喜迎亚青会。以海豚为代表与大家相约海滨邹鲁,共享亚青盛会。展现亚青会各项筹办工作全力“起跑”,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新城市名片。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第四篇章

      喜迎新春。以红灯笼和气球为代表,寄托了新一年的希望和祝愿,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共迎新春佳节。

    640.webp (5).jpg

      与此同时,时代广场日常播放的景观灯饰动画也全新改版。

      新一波灯光动画名曰“时代溢彩”,由三部分构成:

      ◆“时代溢彩”——以广袤无垠的星空和炫酷的光影特效展现,代表汕头多方面的发展和无限的发展潜力;

      ◆“四季花开”——主要为郁金香、荷花、向日葵及梅花等,用不同时节的花来展现四季变化,象征着城市可持续发展,积极创建全面小康社会;

      ◆汕头当地特色素材——主要以剪纸、大海等代表汕头特色的元素,来展现城市建设积极进取,又保留优良传统,不忘初心。

    640.webp (6).jpg

      那么

      如此美轮美奂令人叹为观止的一波灯光秀

      究竟什么时候能欣赏到呢?

      小伙伴们记住了!!!

    640.gif

      灯光秀时间

      【1月21日至2月9日】

      ◆每晚6:30-10:30,滚动播放“时代溢彩”主题灯光秀;

      ◆每晚8:30和9:00,将各插播一场6分钟的“魅力新汕头,喜迎亚青会”专题光影秀;

      ◆每晚7:30-10:30,灯光互动平台开放,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夜景照明氛围。

    640.webp (7).jpg

      高大上的灯光秀就在家门口

      这个春节黄金周

      带上您的家人,邀上您的好友

      我们在时代广场约定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