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返贫问效 确保全面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 2020-09-23 21:1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汕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汕头市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返贫问效工作方案>的通知》(汕农扶组 [2020]18号),市城管局牵头市委军民融合办,由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织帮扶干部对潮南区峡山街道上家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返贫问效,按照“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对贫困户进行走访。

    微信图片_2020103121150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1211510.jpg

      9月23日下午,市城管局赖恒辉局长,市委军融办张健雄主任联合带队赴潮南区峡山街道上家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返贫问效活动。在上家村,赖恒辉局长、张健雄主任一行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扶贫工作汇报。并分别带队到挂钩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现阶段的生产生活、务工就业、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兜底养老保障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脱贫攻坚的感受、建议,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有力的帮助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同时对照《脱贫户“八有”脱贫完成情况表》进行认真严格的打分,调查核实脱贫攻坚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031211539.jpg

    微信图片_20201031211547.jpg

      随后,赖局、张主一行现场查看上家村的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站,以及新建成的扶贫开发项目光伏发电二期项目和上家村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开发资金使用情况,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并就实现精准脱贫后如何进一步确保贫困户有稳定经济收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问题做了明确的指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