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市城管系统(线条)扫黑除恶在行动行业治乱整治成效暨普法课堂系列:(二)市政设施篇
  • 2020-11-02 15: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城管局加大对城市市政设施管护、维修力度,加强对市区主要干道、步道、管辖桥梁及四沟设施等市政设施的巡查密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对破损的人行道、缺失的下水井盖等市政设施进行维修,通过深入开展“行业清源”行动,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最大程度确保了城市道路完好以及安全通畅,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有效提升城市形象。

    图片1.png

      普法小课堂:《汕头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

      第二十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因特殊情况需要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的,应当向市政设施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占用;因工程建设等需要挖掘城市道路的,应当持城市规划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签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有关设计文件,向市政设施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有关批准手续;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影响交通安全的,市政设施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在批准前,应当征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同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