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 市城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 2021-04-24 11:43
  • 来源:汕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2日至23日,市城管局分两批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潮南区红场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感悟革命历史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观看馆内的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重温大南山革命先烈的艰苦岁月和奋斗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场公园,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同志一齐高举右手、紧握拳头,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先后参观了闽粤赣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石刻标语群、红场纪念广场等革命遗迹。

      缅怀革命先烈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随后鞠躬致敬,并绕烈士纪念碑行走一圈,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

      追寻红色足迹

      在英雄石洞,大家弯腰甚至下蹲缓慢行进于石洞深处,昏暗又崎岖的石洞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当年斗争环境的艰苦,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信仰和革命精神。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局人事科   图、文/钟明良、谢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