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市城管局召开2020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现场会
  • 2021-01-17 14:1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5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2020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现场会。市城管局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和局机关、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切实提高站位、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现场会上,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市城市照明管养中心党支部、市环卫直属车队党支部、市西堤公园管理处党支部等4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模范机关创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三年行动计划、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围绕中心服务城市管理工作大局等方面作了述职,局机关党委书记钟立对述职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城管系统党建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意见。2020年,市城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认真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呈现出政治建设抓得牢、理论学习抓得深、规范建设抓得紧、廉政建设抓得实等特点,取得一定成效,为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汕头亚青会举办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紧围绕城市管理各项部署开展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作出应有贡献。

      市城管局局长、党组书记赖恒辉对过去一年城管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对工作学习的思考及感悟,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两张皮”,围绕党建是什么、党建干什么、党建怎么干、党建谁来干等问题进行交流,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同时,就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党建水平;四是要突出从严从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来源/市城管局   图、文/钟明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