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志愿服务+城市管理” !我市创新形式构建城管共治共享格局
  • 2024-03-26 11:11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连日来,市城管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温暖。这也成为市城管局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城市管理工作相结合,致力打造“城市管理共管共治共享”志愿服务品牌的一道缩影。

      据了解,市城管局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初心,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志愿服务队在助力我市大型活动、文明交通、垃圾分类、排水许可、城管法规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城市管理共管共治共享”,是市城管局积极探索的创新志愿服务形式,致力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将市级管理的公园广场、重点路段和水体与各志愿服务团体挂钩,集中授予6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市民园长”“市民路长”和“市民河长”组织称号,协助城市管理日常巡查工作。同时,大力推广“城管随手拍”小程序,鼓励市民群众积极“爆料”发现的城市管理相关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城管工作氛围,携手创建共管共治共享格局。

      近日,市城管局还与团市委等单位在华侨公园联合举办“志愿广东 绿美有我”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活动现场,市城管局青年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宣传展示“城市管理共管共治共享”志愿服务项目,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规范排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等,有效地宣传普及了城市管理全民参与、共管共享的理念。

    图片

      城管志愿者们还组成了“种树小分队”,栽种一批黄花风铃木,带头植树护绿,引领人人爱绿植绿护绿新风尚。并到“网红街”龙眼南路,上门向沿街商铺开展规范排水宣传,呼吁引导排水户依法依规排水,共同改善城市水环境。

    来源:汕头日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