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绚烂花火背后的感人故事……
  • 2024-03-01 15:55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4年2月11日大年初二, “鮀城庆龙禧 侨乡谱华章”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成功举办,为汕头市民带来一场璀璨浪漫的视觉盛宴。为了1800秒的焰火如约绽放,市城管系统各线条的同志们紧锣密鼓,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特别是焰火晚会专班团队听从指挥、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夙夜为公,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为晚会筹办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2月3日,专班成员深夜开展工作

    图片

    △2月7日,雨中协调供电问题

    不畏风雨严寒

    吃苦耐劳连续作战

      筹备工作的最后阶段恰逢寒潮南下,强烈的湿冷空气席卷汕头,连续多日阴雨绵绵,最低温度仅有9℃,主观赏区更是地处沿海,寒风刺骨。即便如此,专班同志们依然顶着寒风、冒着冷雨连续作战。

      陈武烈、王家禄、陈锐宋等不畏风雨严寒,坚守现场协调做好场地平整工作,在冷雨飘洒、路面湿滑难行的恶劣环境下依然为主观赏区的规划布设和表演装置的筹备殚精竭虑、来回奔走;陈琳巾帼不让须眉,冒着风雨到现场踏勘,多次持续奋战到凌晨,将一张张图纸不断完善;温耿博每日在现场指挥中心、城管局之间风雨无阻地来回奔波,将各项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从无到有打造出舒适整洁、设施齐全的晚会指挥部。

    图片

    △锐宋、陈琳在现场研究场地问题

    图片

    △凌晨1点半,陈琳在群中上传图纸

    图片

    △锐宋在现场协调供电线路有关事项

    图片

    △1月14日,武烈、耿博使用无人机对观赏区周边可停车情况进行勘察

    图片

    △1月11日,耿博、岳亨等人查看指挥部场地情况

    图片

    △布置后的指挥部

      蔡辉原、谢涵与局系统50名志愿者共同攻坚克难,尽心尽力投入无人机测试工作。2月8日,不间断的雨水令他们不得不暂停起飞测试工作,在寒夜中默默期盼雨水“间歇”时刻的到来。细雨如针般密集落下,打湿了众人的衣物,沿海地段夜里寒风喧嚣、凛冽刺骨。“实在是太冷了!”辉原、谢涵与全体志愿者冒着冷雨,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即使又累又困,大家仍然坚守在空旷阴冷的场地上不愿离开。他们默默地忍受着寒冷的长时间侵袭,直至次日凌晨1点,第二批次无人机试飞工作才得以进行。深夜低温早已将人的手脚冻得僵硬,众人坚守在严寒冻雨中奋战到凌晨3点,圆满完成飞行测试,此时,大家脸上挂着的已是雨过天晴、苦尽甘来的笑容。正是由于大家的担当奉献,为无人机表演提供坚实可靠的后勤保障,才有了焰火表演过程中大放异彩、深入人心的无人机画面。

    图片

    △1月17日晚,辉原在现场协调供电事宜

    图片

    △2月8日22:39,等待进行无人机测试

    图片

    △2月9日凌晨1点,试飞工作得以进行

    图片

    △2月9日凌晨3点,完成飞行测试并将无人机回收入库

    克服病痛苦楚

    带病上岗坚忍不拔

      晚会筹备工作任务重、事项多、节奏快,又逢冬季易感时节,甲流、乙流等流行性感冒肆虐,加上专班工作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稍有不慎就“中招”得病。在这个关键时刻,专班同志们展现出了令人钦佩的敬业精神。

      胡炫炫作为晚会筹备的核心人员,肩负着重要的统筹和组织任务。在连续几天的紧张工作后,他突发高烧,病倒在床。然而,他并没有就此退缩,短暂休息之后,即使身体还未痊愈,他却已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回到岗位上,带病坚持工作。佩戴口罩在会议桌前作出有力发言的他,身体抱恙却仍穿行各处的他,成了最光彩焕发的逆行者。他知道,每一个细节都关乎着晚会举办的顺利与否,不能因自己生病影响到整个团队的努力。

    图片

    △2月2日,胡炫炫同志带病开会

    图片

    △2月7日晚,劳累睡着的胡炫炫同志

      王家禄、谢涵是负责协调场地设施、志愿服务等工作的关键人物。他们在高强度的工作下相继发烧患病,却都在片刻休息后立即调理好状态,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岗位上,全力保障工作开展不间断。

    图片

    △工作中的家禄(左二)

    图片

    △1月16日,正在调试对讲机信号的谢涵(左)

      他们努力克服病痛苦楚,以血肉之躯扛下重任,用一以贯之的精神坚守岗位,用心做好每一次沟通协调、确认好每一处工作细节,如此才有了焰火表演的精彩纷呈,才有了晚会各处的安全畅通。

    舍小家为大家

    公而忘私恪尽职守

      年末,是一年公务最为繁忙的时期。对许多工作者来说,事业与家庭的平衡在此时更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然而在专班,却有这样一些人默默承担下一切。

      老家远在湖南的柳培,为顺利完成焰火晚会各项筹备工作,毅然放弃了春节回家探亲的机会,偕同家小留汕过年。肩扛使命的他,常常工作到深夜;由于事务繁忙,他有时无法顾及到年幼的孩子,只能将孩子带在身边,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竭尽全力为焰火晚会的会务和通联工作保驾护航。孩子在他的身边,时而安静地玩耍,时而好奇地观察着全神贯注工作的父亲;孩子吵闹时,他悉心安抚,纵然疲惫,眼神中依然充满了慈爱。这样温情的场景让人不禁为之动容!柳培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家庭和工作的责任与奉献。

    图片

    △2月10日,柳培同志带娃开会

    图片

    △带着孩子穿行于工作场地的柳培

    图片

    △2月11日22:15,晚会结束后撰写进展报告

      吴玉莲在负责对接焰火晚会宣传工作的同时,也肩负着局办公室年底细碎繁杂的很多工作任务。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的她,深知必须将晚会筹备工作放在首位。面对多重压力,她依然保持着高效的工作状态,认真处理好每一份文件、每一项任务,使得晚会宣传工作和办公室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图片

    △多次和融媒集团等部门现场协调直播事项

      方伟飚、李雄坤两位同志,虽然自身公务繁多,也与专班的年轻人们并肩作战,一同冲锋在前。方处主持多场会议,全力以赴做好公安、海事等有关事宜的协调;李处对晚会相关稿件进行逐一审核和润色修改,也常常跟进在一线与宣传部门对接。他们从不计较得失,始终以大局为重,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为各项任务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还有黄岳亨、吴祖乾、陈志得等同志,虽然默默无闻,却以坚定的光芒照亮了焰火晚会的筹备之路,尽心尽力做好晚会后勤保障等工作。

    图片

    △1月29日,方处带队前往警备区,就焰火晚会相关工作进行研究交流

    图片

    △1月19日,李处带队前往珠池港码头,现场研究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

    图片

    △2月10日,工作中的志得

      成员们的付出不仅为大众带来了愉快的节日体验,更为城管人乃至整个城市的形象增添光彩。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奉献书写劳动者的大美篇章。正是一个个小家的默默付出,才将焰火晚会打造得如此绚烂夺目,为千千万万大家送去无尽的欢乐与祝福。

    绚烂花火背后

    是他们兢兢业业的付出

    让我们为这样的城管人点赞

    为焰火专班点赞!

      

    来源:汕头市2024年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指挥部办公室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