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乘势而上 大干快干 奋力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 2024-02-23 22:37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认真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2月23日,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交流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24年城市管理工作。市城管局在家领导;各区(县)城管局、市排水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城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市城管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宣传片《看见·城管力量》。

    图片

      随后,金平区城管局、澄海区城管局、南澳县城管局、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市排水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各单位2023年工作做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意见作交流发言。

    图片

    △金平区城管局

    图片

    △澄海区城管局

    图片

    △南澳县城管局

    图片

    △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

    图片

    △市排水公司

      市城管局王江锋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代表局班子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市、区城管部门多通过横向和纵向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齐心协力,推动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上,王江锋局长对局系统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市城管局聚焦“百千万工程”、坚持精管细作、注重强基固本、强化污染防治,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和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更新升级,并较好地完成了汕头市2024年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筹备等重大和紧急的工作任务,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好评。

    图片

      王江锋强调,在新的一年,作为城市管理主力军,市城管系统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聚焦“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乘势而上、大干快干,聚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要全力推进“头号工程”,在提高"百千万工程"质效上狠下功夫。持续深化挂钩帮扶指导,切实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完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体系;进一步美化空间布局,全力维护城乡规划秩序和城市良好风貌;推进智慧城市项目落地,打造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一网统管”治理模式。

      二要全力推进综合治理,在提升市容环境水平上狠下功夫。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继续推动立法工作,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推进公共设施精细化管养,加强环卫精细化管理和科学考核,探索与媒体设立“城管随手拍”数据专栏及处置情况通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市区道路环境提升。

      三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在提升城市品质功能上狠下功夫。着力升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抓紧落实建筑废弃物处置终端建设,加快设施的改造更新;着力加强城市排水管理,继续推进排水系统提质增效建设及市政设施升级改造工程;着力推进绿美生态建设,谋划推进公园改造提升工作;着力加快数字城市建设,推动区县平台建设,加快智慧园林建设和环卫数字化监管。

      四要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在践行生态文明上狠下功夫。继续推进垃圾综合治理,加强对处理终端的建设运营监管;统筹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开展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提档增效,完善生活垃圾分类体制机制、落实工作协调机制。

      五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做好全市重大活动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优化重大项目和树木迁移的审批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整改和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六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增强队伍战斗力上狠下功夫。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水平;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优化城管队伍结构,推进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局办公室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