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春节我在岗|汕头城管人坚守岗位“不打烊”,守护城市“年味”
  • 2024-02-18 16:1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节假期

    汕头各大景点景区

    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欢腾

    为给市民游客营造一个

    整洁有序、舒适安全的节日环境

    汕头城管人

    “假期在岗不打烊”

    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圆满筹办迎新春焰火晚会

      2024年2月11日大年初二,“鮀城庆龙禧 侨乡谱华章”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成功举办,为汕头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为了1800秒的迎春焰火的璀璨浪漫,市城管系统各线条的同志们紧锣密鼓,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特别是焰火晚会工作专班听从指挥、积极行动、夙夜为公,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为晚会筹办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为确保此次迎新春焰火晚会顺利举办,市城管局举全系统之力投入各项保障工作。市环卫部门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500多组,布设移动公厕360台,并在其他观赏区配备相应的公厕。市园林部门提前对人流密集和燃放场地周边的树木进行修剪,共修剪1300多株,完成约35000平方米绿地的保洁工作,并加强各大公园广场的管理和巡查。市市政部门及时封闭观赏区域范围内人行天桥,做好主要道路围护栏设施和管理,并在中山东路南侧建设临时备用应急通道,确保观赏期间有序、安全。市城照部门提前对中心城区的灯光灯饰进行巡检,配合做好海滨路东延路灯亮灯工作,并积极配合供电部门做好应急照明工作。执法巡查队伍全天候开展定点巡查,出动人员近560人次、车辆140台次。城管系统50名青年志愿者全过程参与无人机团队到汕后多轮调试、预演和正式表演。城管系统志愿服务队共出动100余人次,为市民群众现场提供志愿服务。

    图片

    图片

      此外,市城管局提前落实运营商设置258名工作人员巡守主要道路共享单车停车点,晚会结束后,落实运营商清运共享单车2.4万辆,规正摆放3.9万辆。晚会期间,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加强路面巡查和视频巡查,及时将人流车流等有关情况通报相关部门掌握处置。

    图片

      焰火晚会结束后,市城管系统各线条马不停蹄投入市容市貌恢复工作。据统计,中心城区南北两岸共出动环卫作业、海上保洁人员386人,作业车辆、船只共296部,清理垃圾杂物约36吨。高空抑尘作业近40公里。打捞上岸海面垃圾约3.2吨。至11日24时,焰火晚会观看主要点位周边道路全面恢复干净整洁。

    图片

    图片

    营造文明和谐的游玩环境

    营造浓烈节日氛围

      截至2月16日,中心城区各公园、广场共接待游客合计约91.69万人次。为给市民游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城管部门在市区各公园、广场、绿地在园区出入口、等重要点位以及市区海滨路、中山东路、高速出入口等重点路段摆设时花,在园区广场、园路两侧等显眼位置悬挂国旗灯笼,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还在人民广场(原七天码头)位置设置14米大型年桔组景;在南滨公园设置大型廊灯,打造地标打卡点。同时,在海湾湿地公园设置湿地花灯和花船,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新的游乐点。

    图片

    图片

    提供便民利民服务

      春节期间,各公园(广场)持续做好园区及道路主干道绿植的日常管养及春节摆放时花的管养工作。并针对人流情况增派人手,及时清理园区动态垃圾,对园区公共设施、垃圾桶、公厕等游客常用区域加强清洗打扫,维持好公园秩序,确保园区整体稳定有序。2月9日至16日,各公园、广场共出动人员约3200人次。

    图片

    图片

    维护市政设施运行

      市市政工程维修中心对市区主要干道、步道、管辖桥梁及四沟设施等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修复,保证市区道路通行状况良好,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图片

    图片

    打造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

    加强中心城区环卫保洁

      为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中心城区各级环卫部门重点加强各重点路段、公共区域、景区景点、车站码头以及各活动场地周边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适当增加巡回保洁班次。据统计,2月9日(除夕)至16日(大年初六),中心城区累计出动作业人员2.1万人次,各类作业机械车辆1.2万部次,清运生活垃圾约1.6万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灵活安排道路冲洒作业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车流剧增的情况,市环卫直属车队采取高空抑尘和道路冲洒水方式开展作业。2月9日至16日,累计进行高空抑尘作业90公里、道路洒水作业160公里。

    图片

    图片

    持续打捞清理内海湾垃圾

      2月9日至16日,市渣土所出动大小保洁船只59船次,出动290人次对海面和岸基浅滩垃圾进行持续打捞和捡拾,共打捞清理内海湾漂浮垃圾合计约32.4吨。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特别是焰火晚会前后海域洁净。

    图片

    图片

    图片

    创造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

    有序开展共享单车管理

      市城管局春节假期持续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对小公园等热门景点核心区设置共享单车禁停范围,并在周边区域新增假期临时停放点,设置假期临时电子围栏,增加热门景点、商业综合体、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的巡查、调运频次,落实重点区域共享单车“夜间清零”工作制度,缓解次日重点区域开始的停放压力,强化节假日期间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

    图片

    图片

    有力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

      全市各级城管(综合)执法队伍重点加强对人民广场、时代广场等重点部位和海滨路、中山路等主次干道周边区域的市容保障,确保做到发现情况立即到场处置。据统计,2月10日至2月17日,共出动城管(综合)执法人员6222人次,车辆2011车次,教育清理乱摆卖、乱吊挂、乱堆放等市容“六乱”行为11307宗;查处违规行为9宗,罚款金额4.5万元。

    图片

    △市城管局执法队伍

    图片

    △金平区城管局执法队伍

    图片

    △潮阳区城管局执法队伍

    图片

    △潮南区城管局执法队伍

    图片

    △南澳县城管局执法队伍

    春节假期

    汕头城管人一直“在线”

    用坚守擦亮城市底色

    用行动护航假期平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