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坚持全市“一盘棋” 汕头市2024年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 2024-01-26 16:08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鮀城庆龙禧,侨乡谱华章。汕头市2024年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将于2024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二)晚在珠池港码头对开海面举行。为做好汕头市2024年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筹备工作,晚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力求共同把这场焰火晚会办成功、办精彩,为全市人民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新春氛围。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城管局作为本次晚会的主办单位之一、筹备工作的牵头单位,以把晚会办得更精彩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谋划在前、布置在细、行动在实,努力提高筹备工作组织水平,首先成立了局焰火晚会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编制印发《汕头市2024年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工作方案》;多次组织召开焰火晚会专班会议及专项工作协调会,牵头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工作;多次组织人员现场实勘,力求抓早抓细抓实各项相关事宜。

    图片

    △1月14日,市城管局焰火晚会专班工作调会

      2023年迎新春焰火晚会成功举办后,市城管局谋划在前、行动在先,多次组织专班人员对晚会出现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8月份组织专班骨干进行实地调研,为选优燃放企业夯实基础工作。12月,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焰火晚会燃放方案和文化创意。

      目前,焰火燃放实施方案已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针对场地、海域使用问题,市城管局已经协调公安部门、市建工集团及海事部门、海洋渔业部门开展工作,并已对接汕头警备区和市委军民融合办,就空域使用报备和协调驻汕部队支持本次晚会进行沟通。市委宣传部初步拟定宣传、直播工作方案及晚会解说词。汕头海事局已制定水上交通管制方案并部署落实晚会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准备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已就无线电、通讯信号保障事宜协调有关单位及通信供应商支持工作。市公安局初步完成安全保卫、交通管制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制订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已初步拟定供电、水文、医疗等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团市委方面已经划分现场区域落实到各有关志愿组织。

    图片

    △1月10日,市城管局现场指挥中心布置协调会

    图片

    图片△1月14日,技术组使用无人机进行现场勘察

    图片

    △1月19日,焰火燃放方案协调会

    图片

    △1月16日,到汕头警备区沟通协调内海湾各驻汕部队支持焰火晚会

    图片

    △1月17日,焰火燃放单位与市融媒集团深入对接宣传工作

    图片

    △1月19日,焰火晚会燃放安全评估专家现场踏勘


    来源:汕头市2024年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指挥部办公室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