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城管局全力配合做好2023年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 2023-08-17 11:31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3年8月16日-18日,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市盛大举行。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好“中数大会”的部署要求,市城管局全力配合做好各会议酒店、住宿酒店周边市容环境保障,极力营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进一步宣传推广汕头城市形象。

    统筹组织,周密部署

    市城管局高度重视中数大会的保障工作,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周密制定整治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大会酒店周边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全面开展、有效落实。

    图片

    迅速行动,有效保障

    为确保各部门按照计划进度有序开展保障工作,市城管局及时组建联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环卫、市政、园林、执法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力量,对大会酒店周边的市容环境进行全面摸查,并严格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工作制度,扎实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各项工作。

    环境卫生保障

    市、区环卫部门为全面提升作业质量,根据主会场及各酒店周边实际制定针对性作业计划,增加作业设备投入,采取机械化作业为主,辅助人工清扫的方式,增加作业班次,同时落实作业单位在大会召开前开展一轮重点主次干道、步道等全面冲洗。

    图片

    园林绿化养护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绿化景观,对各重要点位周边主次干道行道树、绿化平台等园林绿化设施加大养护管理力度,增加日常巡查频次,重点解决缺株、黄土裸露、树木缺修剪遮挡交通灯(牌)、树木倾倒等问题。

    图片

    市政设施维护

    市市政部门为提高城市道路养护水平和质量,重点围绕各点位周边,加强城市道路及附属设施的管理、巡查检查、日常养护和安全监管。及时组织解决路面破损、坑洼不平等问题,保持城市道路无破塌、无沉陷,人行步道铺砌平整、无松动、无破损。

    图片

    积极协调,服务到位

    根据大会主办单位要求,市城管局全力配合,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抽调到大会专班协调保障工作,主动与主办单位对接沟通,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做好万豪酒店南侧空地绿化美化、协助有关部门布设道旗等工作。

    图片

    强化督查,全面应对

    组建专项督查队伍,在大会举办前夕及举办期间,针对大会酒店周边以及海滨路、中山东路、泰星路等重要路段,强化巡查督导,并根据台风高发时期天气做好排水应急准备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大会万无一失、顺利召开。

    共享单车管理

    为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落实共享单车各运营企业在大会期间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增员增运,增派人员车辆在各重要点位周边加强巡查频次,驻点人员每半个小时上报巡查情况。二是必须在各点位周边做到总量控制,启动提前一小时预警机制,及时清运多余车辆,防止“潮汐反应”引起淤积。三是必须在各点位周边做到及时规整,将停放不整洁车辆做到规整聚拢,营造干净整洁、停放有序环境形象。同时在各点位重要进出位置上,全面设置禁停区域,保证交通秩序通畅无阻。

    图片

    执法联动巡查

    各级城管执法队伍加强巡查,重点清理各点位周边出现的占道经营行为。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积极配合联动,利用线上视频巡查,加强对各重要点位及主次干道的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各类市容秩序问题。截至目前,各级城管执法队伍共出动354人次,教育清理乱摆卖摊贩179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86宗。

    图片

    应急排水防御

    为预防大会期间突遇极端天气,市排水公司及时制定了应急排水预案,并分多组在各重要点位预置应急排水人员及设备,确保强降雨时能及时排涝。

    图片

    图片

    来源:局城管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