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党建引领开新局 | 市城管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 2021-05-14 11: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13日,市城管局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我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围绕年度党建工作要点,部署局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汕头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读《2021年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建工作计划》《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并听取市城管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园林事务中心机关党支部、污管中心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汕头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的开局之年,也是汕头第三届亚青会举办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思想教育、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正风反腐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坚决抓紧抓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力营造城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为城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文件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局系统党组织建设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求突破、注重培训指导,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出实绩、强化跟踪问效,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见成效。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效果导向,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创新的精神多形式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城管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局人事科 图、文/钟明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