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城管局:做到“三个及时” 着力“三个注重”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
  • 2021-04-16 11:06
  • 来源:汕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城管局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做到“三个及时”,着力“三个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磨刀石”“动力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做到“三个及时”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及早启动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城管局坚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 一是及时学习贯彻。2月23日,局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党组织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在干部教育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统筹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二是及时动员部署。在全市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3月1日,市城管局党组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切实把学习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 三是及时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市城管局成立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局长、党组书记任组长,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3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着力“三个注重”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 一是注重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撰写学习体会、交流研讨为主要形式,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3月16日至4月7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3次,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 二是注重落实学习计划。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对局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进行细化分解,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和实施情况表》,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具体工作,逐项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跟踪调度制度,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定期听取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实施情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 三是注重学用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本单位本部门职能,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清单,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践行为民初心。

      全力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公厕建设和管理水平,配置“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等便民利民设施,为市民和来汕游客营造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完善配套垃圾转运设备,加快垃圾转运效率,减少垃圾臭气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完成全市56座镇级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改善生态环境。

      积极打造更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即办件比例,由原来的即办件8项提速到即办件17项。

      突出治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建设、有碍迎亚青会环境品质提升等违法建设行为,自去年至2021年4月8日,我市共治理违法建设2918.4986万平方米,已超额完成省厅下达三年目标任务的 749.01%。

      围绕市容“六乱”整治等重点工作,强化城管综合执法,各区县城管局共教育纠正各类市容违法行为4.2万余宗,查处“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行为36宗。

      推进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我市摸查的38宗城市黑臭水体已脱离黑臭范畴,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建设星湖公园跨韩江路和长平路两座人行天桥,提高车辆的通行能力,保障游人游园安全、舒适。

      ★ ★ ★

      下一步工作中,市城管局将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目标要求,把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市城管局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来源/市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