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城管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
  • 2020-09-06 10:1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根据市创文办关于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的工作要求,市城管局及局属各单位自8月8日起,每周六、日各半天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活动。

      9月5日上午,市城管局领导和局机关工作人员前往时代广场参加义务劳动。在劳动现场,大家头顶烈日,手拿扫帚、簸箕、铁夹等清扫工具,对时代广场步道及树穴等进行仔细清洁清理,包括清扫地面垃圾,清理烟头、纸屑等杂物,清除卫生死角等。  

      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参加义务劳动的志愿者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市城管局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搞好包干区域内的卫生,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时代广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市城管局市容科二级主任科员王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城管人,我们本身的工作就是为了把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所以参加这样的义务劳动显得更有意义。我们应该爱护环境,更应该身体力行地带动市民群众一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起创建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建设汕头美好家园。

      下来,市城管局及局属各单位将继续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活动,并结合各自管理职责的基础上,加强对路面、绿化带、步道、背街小巷、社区、城中村及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等进行清洁治理,清理各类“牛皮癣”、小广告,清除卫生死角,清理烟头、纸屑等杂物,做好“门前三包”执法宣传教育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携手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

      文明城市大家创、城市文明大家享。在此,市城管局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从自我做起,爱护环境,垃圾杂物不乱扔,共同守护这座城市的干净美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