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迎“七一” 宣誓词 讲党课 践承诺 ——市城管局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活动
  • 2020-07-01 09: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政治忠诚教育,筑牢“两个维护”第一方阵,6月29日下午,市城管局在七楼会议室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活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局机关在家领导、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转存图片

      活动首先举行了“七一”入党宣誓仪式,奏《国际歌》后,局系统新党员面向党旗宣誓,现场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庄严、意义深刻,既是新党员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次庄重承诺,也是全体正式党员对入党初心使命的再回顾,激励大家做合格党员,勇当城市管理工作排头兵。

    入党宣誓仪式

      随后,市城管局机关第三、第二、第八党支部书记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三节生动、精彩的微党课。

      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敏同志以《让党旗引领城管队伍前进》为题,从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建设干净政治机关等角度出发,分享交流了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宇翔同志分享了题为《机关“30+”乘风破浪走好第一方阵》的微党课,结合“后浪”这一网络热点,从一个机关青年的视角,对如何干好本职工作,走好第一方阵谈了感悟和体会。局机关第八党支部书记张妙婷同志讲授了《立足平凡岗位——守初心 勇担当 讲奉献》专题党课,通过分享读书体会,引用先进事迹,讲述了身边党员同志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党课现场气氛热烈,授课过程响起阵阵掌声。党课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市余泥渣土管理所6月18日专题党课活动视频,回顾和学习了市余泥渣土管理所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上的先进经验。

      最后,会议就如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示范带动基层党建发展。二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带好头,改进机关作风,抓好纪律教育,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三是要在引领城管事业发展中勇当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和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以党建工作引领城管系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党课精彩片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城管局结合年度党建工作部署,接连开展了“七一”入党宣誓、“党课开讲啦”示范党课、党支部书记横向交流座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微党课以及基层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城管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和为民服务的承诺,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精气神和状态投身城市管理工作中,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助力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应有贡献。

      文/谢涵  图/市城管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