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4-03-15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强化政治引领 聚焦主责主业 以有力有效审计监督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 2024-03-15 13:57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中共汕头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4年2月27日,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1月26日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温湛滨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曾风保同志,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国同志,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和促进工作的措施。要按照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总要求,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根本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国之大者”“市之要事”,以项目计划为统领,深入做好审计项目立项工作,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这篇文章,全面客观揭示问题、科学精准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完善制度。

      会议指出,要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市审计工作正确方向,重点关注实施“百千万工程”、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绿美汕头”生态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凝聚审计力量,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动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开展,加大重大政策落实、公共投资建设、民生保障、国有资本运作、权力运行等领域审计力度,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督促指导和跟踪检查,把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持续发挥“治己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汕头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提升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和解决问题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严守政治红线、廉洁底线、纪律高压线,打造清正廉洁的“特种部队”,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