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4-02-06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汕头市审计局助推筑牢“数字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基础
  • 2024-02-06 14:58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近期,市审计局在开展相关审计过程中发现,市政务服务数据局未全面掌握我市政务信息系统的情况。2014至2022年,全市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在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备案的信息系统329个,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掌握的全市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信息系统仅为189个。作为政务信息系统的主管部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我市政务信息系统底数掌握不清,不仅政务信息系统科学有效管理缺乏基础,也难以统筹规划政府信息系统项目建设,不利于我市“数字政府”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为此,建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应加强与公安、发改等部门的联动协同,建立跨部门的信息共享长效机制,定期共享所掌握的政务信息系统信息;同时,应组织全市各区县各单位定期报送政务信息系统情况,健全完善政务信息系统管理台账。

      针对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方面以贯彻落实《广东省政务信息系统目录动态管理办法(试行)》为抓手,依托全省政务信息系统目录,组织全市各区县各单位认真核查本地区、本单位系统登记情况,完成系统基本信息的更新确认;另一方面,正积极沟通协调,争取相关部门支持以形成合力,切实加强政务信息系统管理,为“数字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