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4-02-06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汕头市审计局召开全市财政大数据信息分析团队动员会
  • 2024-02-06 14:56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审计局组织市、区两级大数据审计业务骨干召开了2024年财政大数据信息分析团队动员会,建立健全市、区两级财政大数据信息分析攻关团队,以提升大数据应用水平,使数据分析深入融合到财政审计业务中来。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同志亲自主持。

      会上,财金科总结汇报了近两年在财政审计领域开展数据分析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的情况,计算机审计中心就全市各区县审计机关开展大数据审计情况进行汇报,各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就自身开展的大数据审计业务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李宁同志指出,近几年局党组高度重视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财政数据复杂、信息量大,市审计局选拔成立的财政大数据信息分析攻关团队,要树牢“数据先行”理念,积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数据化要效率。一要构建和利用数据分析平台,按照“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实施审计;二要定期开展大数据审计业务交流,对市区两级财政“同级审”数据进行有针对性地分析攻关,依据财政审计业务需求制定分析模型和实施方案。三要紧扣预算执行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情况,充分把握财政收支总量、结构及趋势,分析预算执行的效率效果,揭示财政预算执行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推动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绩效,促进财政审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高。

    图片1.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少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心然,市审计局财金科和计算机审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