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4-01-08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海上风电参观学习
  • 2024-01-08 09:27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12月20日市委审委会会议精神,聚焦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加强审计监督的部署要求,2023年12月25至26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海上风电开展专题学习。

      一、强化政治学习,深刻领会绿色发展理念重大现实意义

      市审计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辩证思维,准确把握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的目标任务,坚持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会上还学习我市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海上风电领域相关知识,了解我市以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智能制造项目为核心,打造全产业链海上风电产业集群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提高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实地走访考察,深切感受汕头海上风电重大发展机遇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深入濠江区访企业、看制造,组织参观上海电气风电汕头智能制造基地,实地了解汕头高质量奔向“深蓝”的强劲实力,零距离感受汕头海上风电产业蓬勃活力。在制造基地,班子一行参观智慧能源展厅和风机设备生产车间的整机厂房,实地观摩风电整机装配流程,了解风电机组产线的生产周期和产量。深刻领会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的速度和决心,真切感受汕头利用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海上风电产业的强劲实力和广阔前景。

    图片2.png

      三、落实责任担当,深化审计监督重点项目内容

      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新年度审计工作安排,市审计局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汕头把握时代机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具体行动。加大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自然资源资产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重点关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情况、相关法律法规遵守和执行情况,重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情况等,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审计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