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3-10-07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汕头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惠州市审计局开展调研交流
  • 2023-10-07 15:33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近日,汕头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同志带队到惠州市审计局调研,与惠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絮梅及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调研交流活动。

      在惠州市审计局,调研组同志听取了欧阳絮梅局长等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惠州市开展审计工作成效情况的介绍,双方就研究谋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发挥巡审联动作用、对标对表优秀项目评比提高审计质效、利用数字政府“一网共享”开展大数据审计、贯通协同推动审计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欧阳絮梅同志表示,近年来汕头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荣获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市级优秀等级审计项目,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同提升两地的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李宁同志代表调研组对惠州市审计局的经验分享受表示感谢,指出加强与兄弟地市审计机关的学习互鉴、沟通交流,对推动汕头审计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大有裨益,并要求调研组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审计机关的先进经验,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我市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图片1.png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正确指导下,汕头市审计局重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局领导多次带队开展深调研工作。根据调研课题实际需要,采取集中调研与日常调研相结合,赴区县审计机关和审计现场、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进行调研,并到省审计厅、外市兄弟单位开展走访,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和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深入一线掌握民情实情,为解题破题找思路、想方法。通过调研把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