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3-01-03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立足经济监督定位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 2023-01-03 11:41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中共汕头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20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有关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温湛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曾风保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集中统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研究,加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十四五”规划、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等重要文件的研读力度,深入领会重大战略部署安排,科学研究和整体把握政策措施的战略意图、宏观目标等方向性问题。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审计监督,关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推动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道路,紧盯落实重大战略部署、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目标方向,推进民生资金项目落实、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以及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审计监督,树立廉洁从审“高压线”,恪守审计为民理念,揭示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要聚焦防范风险强化审计监督,紧盯重点领域重大风险,完善落实风险监测预警制度,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与审计工作的联动贯通、有机结合,健全完善党委(党组)领导内部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头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凝聚合力,推动审计委员会工作方向正确、运转高效、成果有效。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配合审计工作,依纪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助力写实写全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各级审计机关要持续优化自身建设,以审计实践维护审计工作的独立性、权威性、专业性,谱写全市审计工作新篇章,为扎实推动汕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吴刚、许宏华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