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12-13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念好“三字经”,奋发谱新篇
  • 2022-12-13 08:46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汕头市审计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汕头市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念好“学、宣、干”三字经,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汕头审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一、坚持“学”字当头,确保传达有速度、贯彻有力度

      市审计局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审计工作相结合,积极拓宽学习渠道,灵活学习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全体干部覆盖学。组织局领导班子、处级干部以及科室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其他人员自行收看收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党组成员带头学。局党组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组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机关支部集中学。通过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分享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局各党支部及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的重要方面、主题党日学习的重点内容,广泛组织学习讨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机关党委监督学。机关党委把理论学习情况作为党支部经常性督促检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化。

    20221213001.jpg

      二、坚持“宣”字为要,确保宣讲有角度、传播有广度

      为激励全市审计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行动上来,市审计局统筹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开展系列特色宣传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抓好群众宣传。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张玮老师进行专题宣讲,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汕审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媒体宣传。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特色,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学习强国”平台、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等学习载体,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配送到“指尖”、传递到“耳边”,营造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抓好典型宣传。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总结抗疫经验、表彰先进典型,市审计局专门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同志指出,要总结好、发扬好在潮南抗疫中体现的奉献、担当、牺牲和战斗精神;强调要在服务群众最前沿、改革发展主战场、经济监督第一线奋发有为,为我市的疫情防控和审计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已编辑图片

      三、坚持“干”字为魂,确保实践有深度,服务有温度

      市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审计服务水平的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行动。战“疫”一线显担当。在汕头市出现“10.30”疫情之际,在市政府吹响抗疫号角之时,市审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基层干部职工肩并肩共作战,同心戮力构建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诠释汕审人的责任担当。留守局里的审计干部也利用午休、周末等时间,主动下沉到所在街道、社区,协助开展防疫抗疫工作,与前方志愿梯队遥相呼应,助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审计一线尽职责。市审计局深刻领会新时代党中央赋予审计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紧扣汕头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精心研究审计项目计划,科学谋划审计工作重点;立足审计经济监督首要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汕头审计事业新篇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