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10-29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汕头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带队赴龙湖区审计局开展调研工作
  • 2022-10-29 09:36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2022年10月25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同志带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一行到龙湖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调研组围绕龙湖区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建设情况、日常运作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和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等内容,与龙湖区审计局班子成员及秘书股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李宁局长对龙湖区审计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龙湖区进一步推进区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机制建设、加强审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指导。

      李宁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委审计委员会对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重大意义,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坚持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的统筹安排部署,完善区委审计办工作机制,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重大意义、实施主体、重点内容,确保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三是要坚持健全审计工作机制。以党委、政府关注的目标为导向,完善审计计划立项、审计整改落实及审计成果运用等工作机制,加强对研究型审计、大数据审计和绩效审计的探索,当好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的参谋助手;四是要坚持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做好审计业务交流,积极参与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审计项目,启发审计思路,加强审计精品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审计人才管理工作创新,推进审计人才队伍能力提升机制建设,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作用。

      随后,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负责同志详细介绍并解读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近期印发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文件精神,并要求区委审计办要认真研读上级机关印发的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要求,加大力度继续完善和加强重大事项报告工作,积极协助市委审计办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请示报告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要加强与市委审计办的日常工作交流,及时联系沟通重大事项报告工作等工作内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