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11-16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让党旗高高飘扬——汕头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
  • 2022-11-16 14:57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汕头市审计局党组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组织集结15名党员干部组成支援队伍,于11月5日星夜奔赴潮南区疫情防控最前线开展工作,听从组织统一安排,积极协助社区干部及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发放物资等工作。连日来,汕头市审计局支援队伍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为潮南群众筑起安全防护屏障。

    20221124001.jpg

      科学动员部署确保社区群众应测尽测

      汕头市审计局15名党员干部一行到达潮南区陈店镇沟湖社区集合点后,迅速组织开展抗疫工作。根据社区人员调配要求,支援队伍立即按街道做好人员分组并开展网格登记及入户核酸工作。每天,队员们全副武装,穿着“大白”跟随社区人员走街串巷,挨户拜访登记住户信息,以便社区网格化管理。面对部分群众对相关操作不熟悉、对个人信息登记不理解等情况,队员进行耐心解释与情绪疏导,认真指导信息录入步骤,准确高效完成了社区群众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在确认住户信息后,队员们随后组织居民有序排队进行“粤核酸”码的核验和核酸检测。在第一天,由于缺乏经验,各组人员同时负责信息录入、扫码和核酸检测工作,导致入户核酸工作效率不高。而后几天,各小组队员积极研究改进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录入信息及核酸检测可分步的特点,各小组成员积极讨论分工,形成了先由一名队员提前录入检测人员信息,其他队员后续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的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测尽测、高效落实到每一人,各组在前一天晚上提前准备好高音喇叭并录入核酸提醒播报。汕头市审计局支援队伍肯下苦劲、善用巧劲、鼓足干劲,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尽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20221124002.jpg

    20221124003.jpg

      打好物资供应战做好管控区居民服务保障

      充足物资保障是疫区群众最好的“定心丸”。汕头市审计局支援队伍跟随社区人员逐栋逐户派送物资,在疫情这股“寒流”中带去温暖。面对部分群众对社区封控不理解以及焦虑顾虑等情绪,支援队员在期间和居民耐心沟通、解释疫情防控政策的必要性,传达疫情期间物资保障充足可靠,通过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对当前防疫举措的理解,进一步化解群众顾虑,切实提高群众抗疫信心,更加主动积极配合社区抗疫工作。

    20221124004.jpg

    20221124005.jpg

      面对疫情严峻考验,汕头市审计局支援队肩扛信念,用积极行动诠释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在抗疫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展示审计党员干部队伍的新风采新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