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11-10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在同心战“疫”的征程上书写审计担当
  • 2022-11-10 14:49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壬寅之年,立冬前夕,市委组织部一道紧急通知,吹响了汕头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战役的号角。市审计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安排,组织党员干部星夜集结、火速驰援,踏上抗疫征程,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举措、果敢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审计力量。

      一、组织引领,科学部署,筑牢桥头堡

      面对汕头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同志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宁同志要求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发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局领导亲自指挥、统一调度,充分了解掌握各科室、中心人员情况;结合“双报到双服务”的部署要求,对全局审计党员干部职工作出统筹安排,形成支援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第二梯队的坚实力量,汇聚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的强大合力。

    20221123001.jpg

      二、闻令而动,党员先行,吹响集结号

      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审计铁军“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忠诚誓言。11月4号深夜,一接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抽调党员干部下沉支援潮南区陈店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审计局快速响应、闻令而动,将以党员为骨干、其他干部职工参与的应急突击队名单报送到市委组织部。5号凌晨5点,突击队伍星夜集结、火速奔赴被划分为高风险地区的沟湖社区支援,并及时组建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迅速下沉社区开展抗疫工作,为当地群众筑起一道战疫防线。

    已编辑图片

      每一位突击队员都是我们汕头审计人的一面旗帜。这些同志当中,有的放弃陪伴家中幼儿,用爱心温暖在疫区等候核酸检测的小朋友;有的忍受伤病未愈的不适,把耐心奉献给居家隔离需要生活物资的群众……他们协助基层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做好上门核酸采样、物资搬运分发、服务群众生活等工作。从下沉至今,“审计大白”已经连续执行数场核酸检测任务。在这一特殊时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疫”无反顾,“疫”战到底,在潮南一线展现着汕审人奋战的英姿,让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抗疫最前线。

    20221123003.jpg

      三、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夯实防控网

      市审计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心聚力筑牢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局党组周密部署、有序组织,竭力为前往疫区的队伍提供坚强后盾,时刻关心关注抗疫人员的身体、生活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局长李宁同志心系抗疫一线,每天与驰援陈店镇的突击队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情况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使突击队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感受到团队的关爱,让冬日的疫区融入了阵阵暖流……

      在战疫后方阵地,办公室落实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得知疫区部分物资紧缺时,马不停蹄采购了突击队伍所需物资,组织送入日常生活物资和常用防疫物品,让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审计战士喝上一口热粥,为他们提供物资保障、传递温暖关怀。随着集结号的再次吹响,坚守在局的30名年轻干部职工作为第二批次志愿队伍整装待发、毫不退却,时刻准备下沉基层支援我市疫情防控的战场,彰显出汕审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21123004.jpg

      “疫”线履行使命,防控尽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市审计局干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打赢汕头疫情防控歼灭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