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10-3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强化党建政治引领,扎实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
  • 2022-10-31 13:36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审计一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汕头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决定在汕头市南澳县县长任期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来自不同科室、不同区(县)审计机关的11名党员干部同志成立临时党支部。同时要求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认真执行局临时党支部“两表一报告”制度,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落实“五个一”要求(即召开1次支部学习会、1次支委会,审计期间组织1次主题党日活动、上1次党课,审计工作结束时提炼1期党建成果),确保支部建设和审计监督成效全面提升。

      审计期间,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迅速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员干部各抒己见,畅谈学习心得,表示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来。

    20221031001.jpg

      二是临时党支部坚持把审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感召力。把实践锻炼作为促进干部成长的最佳路径,在工作举措上落细落小落实,努力完成好审计工作任务。经验丰富的老前辈审计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审计工作基本流程、方式方法和重点环节等与年轻同志进行学习交流讨论,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给年轻党员干部“压担子”,快速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引导年轻同志正确对待和处理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0221031002.jpg

      三是临时党支部组织现场审计人员开展“同心喜庆党的二十大,战地黄花分外香”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南澳抗日纪念馆、殉难者纪念碑,重温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提醒审计人员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发扬斗争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态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开展好审计工作,确保审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描绘的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